潍坊市“营商环境金点子”征集活动公告

2019-03-05 11:10:00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工作落实年”会议精神,进一步集思广益,凝聚社会各界智慧,全面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现面向社会公开有奖征集“营商环境金点子”。

  一、征集范围

  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广大企业家、专家学者和外来投资者,以及其他关心关注潍坊发展的市内外社会各界人士。

  二、征集时间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3月20日。

  三、征集内容及要求

  聚焦优化潍坊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导向,围绕政策落实、监管执法、信贷融资、审批服务、办事质效等方面,提出务实管用的意见和建议。坚持对标找差,立足投资创业办事经历,借鉴外地经验做法,结合我市实际提出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方法措施。所提“金点子”,可以是提升优化整体营商环境的思路、机制、制度,也可以是创新解决某一方面问题的具体措施。

  四、征集方式

  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投稿:

  1、微信公众号:微信添加“潍坊软环境”公众号(zgwfrhj),在“投诉评议”版块的“金点子征集”栏目中填写并提交。

  2、电子邮件:wfswzzb_hjb@wf.shandong.cn。

  3、信件邮寄:潍坊市胜利东街99号,潍坊市发展软环境建设办公室收,邮编:261061。

  此次活动为有奖征集,共评选“营商环境金点子”30个,其中,一等奖6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15个,分别奖励1000元、600元、400元。

  活动的征集认证、奖励兑现、解释宣传等工作由市发展软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全权负责。应征材料需注明本人姓名、身份证号码、通讯方式等,方便工作人员了解核实有关情况,并及时联系兑现奖励。

  潍坊市发展软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3月5日

推荐阅读
  • 春运盘点:"铁公机"客流均跌 出行方式多元化是主因

    3月1日,持续40天的2019年春运正式收官。从统计数字来看,全市共完成客运量344.5454万人次,同比增长2.24%,而公路、铁路、民航完成客运量均不同程度同比减少。3月3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动车、高铁动车线路的增多和优化,加上出行方式的多元化,对于传统旅客运输方...[详细]

    03-04 09-37
  • 潍坊经济区潍州路向阳路段通车

    3月3日,记者来到潍州路泰祥街至民主街路段看到,这段潍州路目前已经完成施工并开放通行。此外,向阳路泰祥街至清源街路段同样已经完工通车。经济区市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两条路通车,盘活了经济区辖区内的道路网络,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详细]

    03-04 09-33
  • 山东省将全面取消城镇落户限制

    2月28日,记者从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9年,山东将重点聚焦“抓好已在城镇就业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工作”要求,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全面取消城镇落户限制,全省常住、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分别达到62%左右和51.5%左右。[详细]

    03-01 10-26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春季高考技能考试3月22日至29日进行

    2月28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关于公布山东省2019年春季高考技能考试主考学校及考试安排的通知》,2019年技能考试分为18个专业类别,由28所高校作为主考学校,技能考试安排在3月22日至29日进行。[详细]

    03-01 10-22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2月28日,记者采访获悉,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潍坊市环境空气质量将持续处于重度污染及以上程度,经环保部门与气象部门联合会商,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决定自2月28日11时起将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并同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详细]

    03-01 10-21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 潍坊创建绿色交通城市通过省级预考核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省、部专家对潍坊市创建绿色交通城市区域性项目进行了省级预考核,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调阅资料、质询讨论等方式对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评价,一致认为我市创建绿色交通城市项目完成率高、材料详实完整、绿色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成效显著,...[详细]

    02-28 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