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单县支行强化责任担当爱心助力脱贫

2018-09-12 12:06: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作为国家政策性银行,农发行单县支行时刻坚持将服务脱贫攻坚作为全行重大政治任务统揽业务发展全局。支部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上,紧扣“弘扬湖西精神·服务三农需求”特色支部主题,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策部署。一是贯彻落实国家脱贫攻坚战略。支部站位靠前,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在金融扶贫中的引领作用,2017年10月份,在上级行党委的指导下,与贷款企业共同开创了“政府搭台,银行让利,企业唱戏,民众受惠”的助推脱贫攻坚新途径,有效帮扶了当地建档立卡贫户的就业增收,走在了全市金融行业的前列,受到了市政府、市人行、县政府、县人行等多个党政部门的高度认可。11月份,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单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人行济南分行就我行创新扶贫模式做了汇报,得到了刘书记的高度肯定。二是奉献爱心,热心公益。通过支部的正确引导,全行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了由单县县委宣传部和单县志愿者联合会共同主办的“611”献爱心助学工程,每人每天捐出一元钱,每六个人帮扶一名贫困学生;同时还自发参与了菏泽市分行内部员工倡导发起的“润德爱心助学基金”,利用周末时间,自主考察捐助对象。截至目前,单县支行全体员工共帮扶了4名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其中有2名学生参加了2018年高考,并分别以663分、652分的好成绩被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录取,得到了社会群众的一致好评。三是心系群众,精准帮扶。农发行单县支行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了县委、县政府组织的精准扶贫对接帮扶活动,全体党员干部主动与4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共计83人结成帮扶对子,加班加点,走乡串户,积极宣传党的扶贫政策,了解群众冷暖,传递沟通信息,截止目前,已有43户贫困户实现了脱贫。(梁勋)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