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文街道“扫黄打非”手抄报优秀作品展在东上虞社区举办

2018-09-12 11:10:00    作者:沃美华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进一步净化辖区文化环境,扫除淫秽、色情、暴力等文化垃圾,全面引导居民远离“黄”“非”毒瘤,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弘扬儒家优秀传统文化,打造文明和谐社区,9月11日上午,广文街道在东上虞社区组织开展了“弘儒正风 扫黄打非”手抄报优秀作品展活动,此次活动深受学生的喜爱,居民的好评。

  为进一步净化辖区文化环境,扫除淫秽、色情、暴力等文化垃圾,全面引导居民远离“黄”“非”毒瘤,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弘扬儒家优秀传统文化,打造文明和谐社区,9月11日上午,广文街道在东上虞社区组织开展了“弘儒正风 扫黄打非”手抄报优秀作品展活动,此次活动深受学生的喜爱,居民的好评。

  此次活动在东上虞社区二楼文体活动中心举行,活动当天,不少居民结伴来到现场观看手抄报。一幅幅生动形象富有创意的作品引来居民的啧啧称赞,不少当了爷爷奶奶的居民纷纷夸赞孩子们具有极强的想象力。对于个别特别出彩的作品,大家会凑在一起相互讨论着该作品与其他作品的与众不同之处,点评作品插图和文字的巧妙运用。不少前来开展文体活动的居民,也闻讯赶来,在优秀作品前纷纷驻足观看。

  前来排练节目的居民刘相珍在观看完孩子画的这些“扫黄打非”手抄报后,连连竖拇指称赞。刘相珍说:“看了这些作品,自己也感觉获益匪浅,通过阅读宣传展板上‘扫黄打非’的相关知识,以及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后,对于扫黄打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还学了几招鉴别非法出版物的小窍门,非常受用,今后带孩子的时候也会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

  此次组织开展的“扫黄打非”手抄报优秀作品展活动可谓是对“扫黄打非”的再一次宣传,为了增强宣传效果,工作人员除了将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外,还专门制作了““扫黄打非”宣传展板,上面详细介绍了“扫黄打非”的具体含义、执法范围、常见内容等,以及如何鉴别盗版书籍等知识,从而进一步提高居民对“扫黄打非”的认识,更加集中地对“扫黄打非”知识进行传播和普及。

  据介绍,此次共展示了100余幅优秀作品,这些作品都是各社区从暑假期间孩子们制作的作品中评选出来的。接下来,将从版面设计、文字内容与插图等几个方面再选出几幅精品,并择优选送参加省级“扫黄打非”手抄报比赛。

  据悉,通过开展“弘儒正风 扫黄打非”手抄报优秀作品展活动,旨在让每一个阅读者透过孩子的笔下正能量激起内心的正能量,以小手牵大手,提高人们对儒家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增强抵制,远离文化垃圾的自觉性,把弘儒正风扫黄打非的理念融入到居民的日常生活。

  通讯员:沃美华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