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看点

潍坊政协委员提案踊跃 普遍关注热点焦点

2013-01-09 08:08:00    作者:   来源:中国山东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政协委员提案 提案工作 热点 失独 政治协商
[提要]今日上午8时,潍坊市政协委员提案已全面截止。潍坊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秘书处提案组祝洪兰向记者介绍说:提案工作是政协委员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重要手段。

  中国山东网潍坊频道1月8日讯 今日上午8时,潍坊市政协委员提案已全面截止。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热情不减,提案踊跃,政协委员上报提案数量达386件,立案337件,聚目热点、关注焦点是今年提案的一大特色。

  在此次已提交的政协委员提案中,不仅涵盖蓝黄战略、沿海开发、技术创新、小城镇建设等经济热点,而且包含食品安全、环境保护、道路交通、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民生焦点,这些都是政协委员经过长期调查研究后提出的。

  “近期的几场大雪,导致交通情况变得十分糟糕。虽然市区主干道上已基本恢复通行,但在广大基层社区尤其是新建小区内依然存在积雪,许多道路结冰,给市民的安全出行带来了隐患。”,潍坊市政协委员孙录宝表示,根据地球变暖的现状,恶劣天气将在很长一段时期影响着人们的生产生活,建立健全恶劣天气社区交通应急处置机制是应对突发事件的又一重点。为了确保社区居民安全、畅通出行,社区交通应急处置机制势在必行。同样市政协委员王泳亮也带来了类似的提案,提出了各扫门前雪、制定清扫标准和要求、制定奖惩措施,加大监督力度等建议。

  潍坊市政协委员于冬菊、张亦明和冷力文等委员带来了关于对计划生育失独家庭搞好帮扶救助的建议,近年来,“失独”家庭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同情和关注目前潍坊市共有独生子女死亡家庭1147户、2009人,49周岁(含)以上1684人,占84%。潍坊市政协去年专门就失独家庭关爱救助工作,向市委市政府提交了市政协常委会建议案,推动了相关问题的解决。为“失独”家庭提供更多的帮扶救助,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抚平失去子女的心理创伤,开始新的生活,已成为社会各界的共识。

  潍坊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秘书处提案组祝洪兰向记者介绍说:提案工作是政协委员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重要手段。委员们对提案越来越重视,委员提案的质量也是一年比一年高。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梳理委员提案,抓好督办,确保提案件件有着落。

沈广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