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潍坊新闻

潍坊市政府承诺2013年将办好25件实事

2013-01-07 16:16:00    作者:都镇强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在今日召开的潍坊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今年市政府承诺再办25件民生实事,涉及教育、医疗、就业、社保、市政等多个和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

  大众网潍坊1月7日讯(记者 都镇强)在今日召开的潍坊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今年市政府承诺再办25件民生实事,涉及教育、医疗、就业、社保、市政等多个和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

  2012年,潍坊市民生支出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比重达到56.1%,提高2.9个百分点。其中,潍坊市政府承诺的10件民生实事全面完成。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3年潍坊市政府承诺将办好包括教育、医疗、就业等方面在内的25件实事。

  相关链接>>
  政府承诺要办的25件实事

  (1)全面完成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新建和改扩建265处普惠性标准化幼儿园,建立公办幼儿园生均经费拨款机制,对所有非公办幼儿园园长进行任职资格培训。

  (2)新改扩建40所城市义务教育学校。

  (3)全面完成剩余328所农村小学标准化建设任务。

  (4)创办海外留学人员、大学生等不同群体创业园(区),为他们创业发展提供指导和服务。

  (5)实施大学生创业计划,对在城区自主创业的大专以上毕业生,给予小额担保贷款、创业投资基金等支持。

  (6)启动新农合大病保险,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政府补助标准提高到280元。

  (7)市域内城镇职工社保卡实现互通。

  (8)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10%左右。

  (9)中心城区城市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400元以上,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2500元以上,农村五保集中供养、分散供养补助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年3300元和2500元以上。

  (10)百岁以上老人市级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100元提高到200元,为90-99岁老人每人每月发放60元补贴。

  (11)建成150个“日间照料、居家养老”老年人服务机构,免费为1000户居家养老困难家庭实施无障碍设施改造。

  (12)为330户农村贫困残疾人实施危房改造。

  (13)对655名7岁以下残疾儿童实施抢救性康复救助。

  (14)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提升工程,3年内每个乡镇卫生院健全中医门诊和中药房,5年内每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中医门诊,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村卫生室开展中医业务。

  (15)实施孕前优生健康免费检查。

  (16)3年内建立起市、县、镇(街)、社区四级心理健康服务体系。

  (17)新建城镇全民健身工程584处。

  (18)实施全市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工程,完成市级追溯服务平台及重点企业、大中型超市节点建设,提高肉菜安全保障水平。

  (19)新开工城市各类保障房1.75万套,基本建成7500套,改造农村危房6000套。

  (20)在中心城区新开通2-3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5-8条老线路,新增100标台公交车。

  (21)在城区建立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建设400个站点,配套7500辆自行车。

  (22)新建、提升供销合作社农村经营服务网点1000处。

  (23)新建村邮站700个、城区便民服务站300个。

  (24)加快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所有镇(街)驻地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

  (25)继续实施农村集中供水工程,集中供水覆盖人口达到90%以上。

沈广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