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看点

潍坊去年145件人大代表建议全部办理答复

2013-01-06 15:14:00    作者:都镇强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记者今日获悉,潍坊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及闭会期间,人大代表全年共提出建议145件,145件建议全部在规定期限内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代表见面率和答复满意或基本满意率均为100%。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建议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为促进潍坊市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积极作用,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

  大众网潍坊1月6日讯(记者 都镇强)记者今日获悉,潍坊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及闭会期间,人大代表全年共提出建议145件,145件建议全部在规定期限内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代表见面率和答复满意或基本满意率均为100%。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建议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为促进潍坊市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积极作用,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

  据了解,潍坊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共提出议案原案13件、建议120件,经大会主席团审议决定,1件议案原案被列为大会议案转有关专门委员会处理,其余12件转建议处理,累计建议132件。另外,代表于闭会期间陆续提出13件建议,全年建议共计145件。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及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145件建议全部在规定期限内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代表见面率和答复满意或基本满意率均为100%。

  代表建议所反映的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102件。其中,如马东宁代表提出的《关于完善中小学生上下学交通方式的建议》、张永梅代表提出的《关于继续促进和加强城乡教育均衡化发展的建议》,与市政府承诺的2012年10件民生实事相吻合。市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并全力推进,2012年全市巳购买新型安全校车1767辆,400所农村小学标准化建设投入资金8.6亿元,基本解决了中小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和城乡教育发展不平衡问题。针对秦伟堂代表提出的《关于调整市内主要道路环岛通行方式的建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聘请国内高端专家对环岛路口改造方案进行论证和人性化设计,实行信号灯配时控制模式,设置了醒目的彩色非机动车专用道等,通行率明显提升,事故发生率大大降低。

  与此同时,代表建议所反映的问题,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与规划逐步解决的34件。如赵术智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全面整合推进文化强市建设的提案》(转建议办理),建议涉及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化宣传部门认真研究制定相关规划,力求道2020年基本建成覆盖城乡、结构合理、实用高效的15至20分钟城乡文化公共文化服务圈,现正按规划实施。姜远峰代表提出的《关于提高城区防御火灾能力的建议》,市公安消防支队高度重视,会同市规划局和市规划设计院对《潍坊市中心城市消防专项规划》进行了修订,近期目标到2015年,远期目标到2020年,各项工作正在按规划设计进行中。孙传坤代表提出的《关于青临铁路改线和南延的建议》,该项目已列入省“十二五”铁路建设计划,铁道部第三勘察设计院完成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初步设计,市交通局承诺积极争取铁道部、省发改委报批立项,力争早日开工。

  此外,还有9件代表建议所反映的问题,因政策限制或条件不成熟,暂时难以解决,被市政府或承办单位留作参考。

沈广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