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高校感染病精准诊疗与创新转化工程研究中心在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挂牌

2022-07-11 10:42:34 来源: 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 作者: 陈曦

  7月4日下午,山东省高等学校感染病精准诊疗与创新转化工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潍坊医学院科研处处长于丽、副处长李晓双,感染病精准诊疗与创新转化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潍坊医学院医学检验学院院长伊正君,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杨国儒、副院长唐兆春出席仪式。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勇主持揭牌仪式。

  潍坊医学院科研处处长于丽对山东省高等学校感染病精准诊疗与创新转化工程研究中心在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正式挂牌表示祝贺。她指出,此次挂牌是深化校院合作、提升精准医疗和创新成果转化的又一重要举措。双方在人才培养、感染病精准诊疗与创新转化等领域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通过共建共研进一步促进感染性疾病精准诊疗发展和创新临床资源转化,对共同服务国家区域战略需求,助推我省精准医疗事业发展和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医院党委书记杨国儒表示,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高度重视与潍坊医学院在感染病精准诊疗和创新转化领域的合作。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将以此为契机,把创新摆在医院发展全局的核心地位,不断提高研究开发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推动精准诊疗技术和创新转化工作再上新台阶,推进中心向更高层次方向发展,进一步满足区域百姓医疗健康需求。

  感染病精准诊疗与创新转化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潍坊医学院医学检验学院院长伊正君介绍了中心建设情况,并对进一步加强校院结合、促进科研成果的快速转化提出了要求。

  揭牌仪式后,院校双方团队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参观了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转化医学研究中心。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