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出10万元为微博粉丝买父亲节礼物

2013-06-15 14:58:00    作者:   来源:扬子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刘一祯 父亲节 微博 网友 Sexou
[提要]“为你的父亲节礼物买单”,最近一位网友发出微博,拿出10万元钱,帮助那些想要在父亲节给爸爸送礼物的朋友。昨天,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发起活动的网友,她是全国敬老爱老宣传大使刘一祯,她希望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让大家体会到孝道,好好陪父亲过个节。

  “为你的父亲节礼物买单”,最近一位网友发出微博,拿出10万元钱,帮助那些想要在父亲节给爸爸送礼物的朋友。在6月初,这一笔钱从网友@刘一祯手里传出去,由粉丝自己在评论中选择被感动的父亲节礼物,然后将余额传递给下一个人,如是辗转七八十个网友,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这一活动引来十几万的评论,有人赞叹,有人质疑。昨天,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发起活动的网友,她是全国敬老爱老宣传大使刘一祯,她希望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让大家体会到孝道,好好陪父亲过个节。

  扬子晚报记者 李 冲

  “我为你的父亲节礼物买单”

  活动引出网友众生相

  父亲节快到了。6月初,在《陆贞传奇》中饰演杨姑姑的演员刘一祯在新浪微博上发帖,表示想帮助要在父亲节给爸爸送礼物的朋友,只要在评论中留下想送的礼物和价格,就会把10万元转账给网友,在买过礼物后,迅速在评论中找出下一位想要送礼给爸爸的人,把余额再转账给TA,同时将剩余的余额报出来,并@刘一祯,依此类推,直到父亲节为止。当然,大家不能只顾着自己孝顺,也要多给别人机会,加快钱款的转账速度,以便在父亲节前有更多人为爸爸买到礼物。刘一祯表示,这个传递的过程,自己的微博会全程跟踪。

  此微博发出后,引来众多网友关注。扬子晚报记者看到,网友收到钱款后,会从里面拿出给父亲买礼物的钱,接着将余额转到其他人那里去,然后,在网络上会晒出转账或者余额账单,大家纷纷传达着自己被幸运选中的喜悦。

  而微博被广泛转发的同时,不同的人发出迥然相异的声音,很多人对此活动表示支持,但也有些人质疑这是否是炒作?有不少网友在评论以及转发时留下了自己真诚的话语,表达了想给父亲买礼物的愿望,满怀真心。网友@清幽茉莉honey说,看过从头至今的余额传递,这绝对是一次神奇的关于爱和信任的传递,10万现金辗转于全国各地互不相识的人手中,实现自己的父亲节愿望后又带着爱和希望传递到另外一个不认识的人手中继续完成使命,这样的活动让人心里真温暖。也有人称,这个活动简直不可能实现,或许钱打出去瞬间就没了。

  十万人次转发,

  网友们晒出父亲节愿望

  四万多人参与了这个活动,转发量超过十万,众网友在转发时表达了想送父亲礼物的愿望。扬子晚报记者看到,这些愿望是多种多样的。网友Sexou牟诗雪想让爸爸挺直腰杆,所以想给爸爸买个按摩椅,大概2500元左右。有人想给没有举办婚礼的父母一个简单的婚礼,让他们感受到温馨和甜蜜,还有人想带爸爸去旅行,也有人想带教书劳累的父亲去做个体检。

  网友“眉染烟愁”想送给天国里父亲的礼物是想修个有屋顶的墓碑,这样去看他买的鲜花就不会被风雨吹走,祭奠的食物也不会淋雨了,价格不清楚,虽然父亲已走,但他永远活在孩子心中。这些愿望让人发出诸多感慨:子欲养而亲不待。

  在这些愿望中,有一个“你像月光”的大学生,来自安徽,名叫洪倩,她想要去北京的高铁票两张,约1200元,想暑假带爸爸去北京权威的医院看甲亢。刘一祯看到这条评论时,钱已经转出去了,她在微博中说:“我的钱转出去已经回不来了,活动结束后,万一没有抽中你,我单独给你1200元让你爸爸来看病。好像北京三医院可以看甲亢。望父亲早日恢复健康,好好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日子,祝你好运。”

  发起者回应:

  以此公益来宣传孝道

  昨天,扬子晚报记者采访到了刘一祯,她的助理告诉记者,刘一祯是2005年被中宣部评选出来的全国敬老爱老宣传大使,眼看到父亲节,就想发起这样一个公益活动来让大家尽孝道。

  刘一祯告诉记者,最初活动是一个人一个人的传递,但是父亲节眼看就到了,还剩余了不少钱,怕别人来不及给父亲买礼物,于是最近几天就每天抽取十个人。现在已经有七八十个人收到爱心款,其中5号时抽中七八个人,每人3615元,是拿到钱最多的网友。

  “这些被抽中的人,大多数是大学生,他们以前没有给父亲买过礼物,活动让他们也很有感触。”刘一祯说,看到自己帮助别人实现愿望,非常开心。“有的孩子生活的地方比较偏僻,还有些农村的孩子,父亲没有去过三亚,想带父亲出去玩,还有人家里只有固定电话,想用300块钱给父亲买个手机,这样在外的孩子就可以经常跟父亲联系上了,非常多,也很感人。”刘一祯对记者说,接力棒的第一个人是想给爱画画的爸爸买油画工具,想到孩子为父亲实现梦想,很有孝心,于是,第一个人就选择的这个。

  刘一祯说,自己作为全国敬老爱老宣传大使,宣传孝道是责任和义务。这次活动既是普及道德教育,也是为了唤起亲情,进行爱的传递。“作为公众人物这样做需要很大的勇气,我相信大家都是本着良心在做事。”刘一祯说,自己做的是爱心活动,并非炒作。“针对不少质疑,我们还让大家进行监督,转发评论中每个人必须公布自己的真实姓名,以备查与账号户名的统一性,希望一起为父亲节添温暖。”

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