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细历指林祥才党外揭马华家丑逞英雄 邀其辩论

2013-06-14 10:33:00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林祥才 马华 党外 党内 全国代表大会
[提要]据马新社报道,马华总会长蔡细历13日邀请副总会长林祥才针对马华惨败不入阁的课题,在党内举行一场辩论,而非在党外喋喋不休及喊话。林祥才领导雪兰莪州马华曾说过,如果雪州马华在大选“捧蛋”,他会辞去州主席职,在大选后,林祥才也已宣布辞职。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马新社报道,马华总会长蔡细历13日邀请副总会长林祥才针对马华惨败不入阁的课题,在党内举行一场辩论,而非在党外喋喋不休及喊话。

  “我希望他能接受我的邀请来辩论,因为我始终认为,所谓的家丑不宜外扬,有什么我们是可以在党内讨论,没有必要在党外喧喧嚷嚷逞英雄。”

  他13日发文告说,马华不入阁的课题在党内提出时,由于他没有担任部长职,此事却会影响有官职者,因而对此有一定的敏感度,有鉴于此,他曾询问了当时担任部长及副部长职的马华领袖的意见,包括林祥才,结果他们都同意这一决定。

  “我在2011年4月29日在马六甲举行的马华会长理事会会议上,曾提出对不入阁的课题进行投票表决,不过出席的会长事理会成员(马华的部长和副部长也是成员)认为不须要票决,因此就通过了这一议决。

  “过后在同年6月2日举行的马华中委会,也核准了会长理事会的议决,而在这次的会议上,林祥才都有出席,这是有记录在案可查的。不过,林祥才在党内出席任何会议时,是出了名的迟到早退。”

  蔡细历说,也许是林祥才常常出席会议时是迟到早退,以致他不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如果情况需要的话,他会把上述所有的会议记录公开给媒体。

  他也揶揄林祥才可能老化,或是因为大选输得太惨而遭受重击,以致可能忘了在上述会议曾提出讨论和通过的不入阁议决课题。

  在2008年308大选,林祥才竞选八打灵再也南区国会议席,结果以5706张多数票落败。至于本届大选,林祥才换选区到士拉央国会议席竞选,结果以1万7846张多数票落败。

  林祥才领导雪兰莪州马华曾说过,如果雪州马华在大选“捧蛋”,他会辞去州主席职,在大选后,林祥才也已宣布辞职。

  马华不入阁的提案,在2011年10月2日的第58届马华全国代表大会上通过,并且在2012年10月21日的第59届全国代表大会上,再一次获得中央代表的表决通过。

  蔡细历说,林祥才应该清楚了解,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提案是集体的决定。“我必须尊重基层的意愿,对于林祥才的谈话和指责,我只能说那是不明就理的无稽之谈。”

  他说,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提案,只有寻求通过特别代表大会,或者是今年底举行的代表大会,让代表们去表决是否要推翻,林祥才也应该知道这一点。“如果林祥才认为不入阁的决定不妥当,那么他应该去发动中央代表来召开特大,然后推翻不入阁的决定,我是会尊重中央代表的决定。”

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