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件文物钱币下周拍卖 只能交易禁止出境

2013-06-14 10:33:00    作者:陈博   来源:北京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拍卖公司 牧马 标的 拍品 文物局
[提要]太平天国大型宫钱、五代开平通宝、人民币第一版大珍“牧马”、元代至元宝钞……下周二,北京近年来规模最大的古钱币拍卖会将在昆仑饭店举行。据北京市文物局批复,近日,文物局组织专家对此次拍卖申报的标的进行实物审核确认,申报的543件邮品中,属于文物监管范围的有119件,申报的3111件钱币标的中,属于文物监管范围的有2570件;其它杂项类标的中,属于文物监管范围的有141件。

  太平天国大型宫钱、五代开平通宝、人民币第一版大珍“牧马”、元代至元宝钞……下周二,北京近年来规模最大的古钱币拍卖会将在昆仑饭店举行。据北京市文物局批复显示,参与拍卖的3600余项拍品中,属于文物监管范围的钱币就多达2500余件。准许拍卖的文物拍品按相关规定也只许交易、禁止出境。

  “那些影视剧中的银元宝造型中间鼓鼓的,那都是不符合历史事实的。你看,东北的银元宝是带大耳朵的,江西的元宝是方形的,各省都不一样,但中间鼓鼓的几乎没有。”昨日,记者得以前往此次古钱币邮品拍卖会承办公司一探究竟,拍卖公司负责人康永杰透露,此次拍卖的钱币邮品中,很多单价超过百万元,比如,1951年发行的第一套人民币大珍“牧马”,第三套人民币贰拾元券设计原稿、江西乾隆五十两方宝等。而此次参与拍卖的银元宝多达107个,也是目前国内历次拍卖之最。

  “这个蛇年金币10公斤,是中国目前最大最重的生肖金币,起拍价660万元。”康永杰介绍,此次拍卖还推出了总值超过1亿元的新中国金银币专场,推出1公斤到10公斤不等的各种金币标的。

  据北京市文物局批复,近日,文物局组织专家对此次拍卖申报的标的进行实物审核确认,申报的543件邮品中,属于文物监管范围的有119件,申报的3111件钱币标的中,属于文物监管范围的有2570件;其它杂项类标的中,属于文物监管范围的有141件。其中有21件文物标的因相关规定和公司资质问题禁止拍卖,予以撤拍,其余2809件文物标的均可以拍卖。不过,依据《文物出境鉴定管理办法》,包括1949年以前中国和外国制作、生产的邮票、货币等文物钱币,将只能交易禁止出境。陈博

  标签:拍卖公司牧马标的拍品文物局

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