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可直接点击图片,浏览下一张 更多图片  

走近非遗文化 聆听历史传承

2017-08-10 15:30:00   作者:贾宗梅  来源:大众网  编辑:焦雪

齐西村文化底蕴深厚,村中清朝时期的老宅保护完好

周六清晨,起了大早,匆匆赶到市府边上的府佑巷,等候参加“千里漫行话潍坊”活动的朋友们。今天要去的地方是昌邑市,主要体验丝绸文化,了解水上丝绸之路的历史源渊。同时观摩传统村落,感受历史遗存的人文风情。这也是鸢都自6月至10月开展的第二届市民文化节节目之一,这半年时间内,鸢都小城的各类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内容涵盖音乐、舞蹈、戏剧、曲艺、朗诵、非遗等多个门类。主要有“书香潍坊”市民诵读大会、“情系家园”社区合唱大展演、 “百姓舞台秀”才艺展示、“薪火传承”京剧与地方戏优秀剧目展演、 “千里慢游话潍坊”潍水文化体验、“风雅画都”书画讲座及展览、广场社区公益电影放映等活动,喜欢的可参加哈。采风团的车准时出发,车窗外路边的植被花草,因为几天连续的雨水,显得格外的清新,请大家跟着俺滴镜头,开始这次非遗之旅吧。好了好了,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这,大家准备好了,下一次继续跟着俺滴镜头逛逛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