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行,我最棒,让我来”!东风幼儿园小班自理能力大赛

2019-12-18 10:4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2019年12月13日东风幼儿园小班级部在多媒体教室举行了“我能行,我最棒,让我来——自理能力大赛”活动,因为小班时期是培养孩子自我服务能力的最佳黄金时期,也是孩子生活自理能力和良好生活习惯的初步形成的关键期,所以小班级部举办了本次活动。活动的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幼儿的生活自理能力,让幼儿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有效培养幼儿自我服务意识。

  本次比赛的内容共分为剥鸡蛋、叠衣服、整理玩具和穿脱鞋子四个项目,这四个项目的选择结合了幼儿的生活实际,与幼儿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本次活动得到了家长朋友的积极配合,比赛的评委和观众便是由家长来担任的,家长们亲身见证了自己孩子在幼儿园的这几个月里的成长和进步,活动的最后还请了家长代表上台发言,对整个活动进行总结与评价,这深刻的体现了家园共育、家园合作的教育理念。

  此次生活自理能力比赛的最终目的并不是要让孩子们比个高低,而是要检验孩子们的生活自理能力能达到什么程度,应该对孩子进行正确的引导和教育。因此,郑重呼吁:请家长们适时放手,放手不是纵容,而是为孩子提供自己动手操作的条件和环境,让孩子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获得成长的自信和快乐!

  有耕耘就有收获,有泥土就会有绿荫,有艳阳也会有阴雨。爸爸妈妈看着自己的宝贝在幼儿园里的成长和收获,脸上都洋溢出了灿烂的笑容。小比赛赢大成长,今后,老师会跟家长一起努力,让孩子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掌握更多的新技能。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