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陌:网络公益培训打破地域限制

2012-02-02 11:0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邢陌 培训机构 网络的发展 网络平台 视频
[提要]“网络公益培训将会成为以后公益培训工作的一个发展趋势。鼻梁上架着眼镜、头上带着鸭舌帽、蓄着胡须的邢陌言行做派间,俨然一付新时代学者的味道。

邢陌(摄影 盛堃)

  大众网济南12月4日讯(记者 姜洋)“网络公益培训将会成为以后公益培训工作的一个发展趋势。”今天上午,云南发展学院院长、知名公益培训导师邢陌来到济南,参加由大众网主办的“2011山东公益峰会”。在接受大众网记者的专访时,邢院长表示,网络是对公益培训的一种补充,它打破了地域限制,同时减少了把人组织到一起的工作成本,在将来的公益培训中会占很大一部分重量。

  鼻梁上架着眼镜、头上带着鸭舌帽、蓄着胡须的邢陌言行做派间,俨然一付新时代学者的味道。他告诉记者,云南发展学院已经建立十年了,培养出正式的公益学员200多名,参加体验学习的学生有2100多人。学院主要致力于培训专业志愿者,比如国内与国际志愿者。“这些学员来自国内外各个地方。来到学院参加一定时间的理论学习后,会有一个实践的过程。”他介绍说,“比如国际团队回到非洲的一些国家进行志愿者的实践工作,国内学员则会在国内的扶贫项目地从事发展援助的实践工作。”

  “今天正好是山东公益联盟成立,希望山东公益联盟将来把培训公益建设作为一个重点工作。”邢陌说,山东的培训机构很多,但公益培训却不常见。今天是山东公益联盟的成立,他希望在联盟成立之后,除了为山东的公益事业提供资源的支持之外,也应把能力建设作为将来工作的一个发展方向。

  同时,他认为,网络的发展已经为公益培训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以往的培训都是面对面的,老师和学员在一起上课。现在我们可以通过视频、通过语音聊天对志愿者进行培训。”对于这种形式,邢陌将其称为一种互为补充的关系,即通过网络来减少人工工作成本。“比如大众网就可以作为一个网络平台,平时大家可以在这个平台上交流经验,同时可以定期的组织一些交流、培训活动,即时的把消息和经验传递出去。”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