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子百姓居家小区交房一年半 配套啥都没有

2013-09-25 15:13:00    作者:刘晓梅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潍坊晚报 交房 小区居民 天然气 居家
[提要]坊子区百姓居家小区分为南区和北区,有的居民楼已经交房一年半,有的甚至更久,不少业主已经入住。坊子区建设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小区居民曾向他们反映过此事,按规定,新建小区的前期物业管理应该由开发商负责招标。

  大众网潍坊9月25日讯 据潍坊晚报消息,坊子区百姓居家小区分为南区和北区,有的居民楼已经交房一年半,有的甚至更久,不少业主已经入住。然而,该小区至今未通天然气,并且南区一直没开通有线电视、网线,部分居民楼一直未集中供暖。令居民感到郁闷的是,小区一直没有物业,大门天天大开着,这让他们感到很不安全。9月24日,该小区的多名居民向本报反映此事。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南区看到,两扇铁栏大门大开着,大门东侧的传达室内并没有人,而小区的北侧墙是仅1米多高的不锈钢护栏。“小区一直没有人看门,而这个大门日夜敞开着,北侧墙这么矮,连小孩子都能爬进来,住在这里,我们感到很不安全。”在现场,几名居民无奈地说。

  记者在几名居民家里看到,他们做饭有的用液化气罐,有的用电锅等。“我们家在这住了一年半时间了,现在我们家里没通天然气、有线电视,今年能不能集中供暖还是个未知数,真不知这种日子啥时候是个头!”该小区南区的业主赵先生说。

  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北区。几名居民表示,北区虽然通上了有线电视等,但一直没开通天然气,这让他们感到非常不便。

  当天,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小区开发商。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区北区一直没通天然气是因为大多数居民没缴开通费。小区南区的天然气开通问题目前正在协调中,很快就能开通,南区有线电视、网线的问题,相关部门正在协调。至于小区一直没有物业一事,这名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需要房管部门公开招标。

  坊子区建设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小区居民曾向他们反映过此事,按规定,新建小区的前期物业管理应该由开发商负责招标。

  对于该小区配套不完善的问题,坊子区建设部门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他们会尽快落实处理。 (记者 刘晓梅)(原载潍坊晚报)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