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潍坊·看发展丨对话恒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玉强

2023-02-01 21:07:30    作者:孙永莲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发展,高质量,恒信,集团,企业
[提要]

  编者按: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潍坊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奋力拼经济,冲刺首季开门红,大众网·海报新闻“观潍坊·看发展”栏目,持续关注各企业崭新气象、亮点做法,开展深度分析报道,助力潍坊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潍坊实践”迈出坚实步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永莲 徐浩 潍坊报道

  鸢都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节后开工首日,潍坊市召开2023年全市工作动员大会,提出加力突破7个方面,全力以赴拼经济。恒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玉强观看大会后,第一时间组织集团内部各级负责人,围绕强化实施2023年集团高质量发展路线,深入学习研讨大会精神,从产业发力,助力全市拼经济。

恒信集团2023高质量发展大会现场

  恒信集团是全国百强房企,在近20年的发展过程中,一直以优质稳健的步伐不断前行,是全省房企标杆性企业、潍坊房地产行业的领军企业。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专访了恒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玉强,看新的一年他们如何拼发展。

  开工即决战 发起拼发展“春季攻势”

  近日,记者在恒信·东方之珠四期项目开工建设现场看到,项目施工人员列阵以待、精神抖擞,挖掘机、重型卡车整齐排列、蓄势待发。一股时不我待抓项目、凝心聚力促发展的热浪扑面而来。

  人勤春来早,起步即冲刺。火热的项目建设现场就是积极响应全市拼经济号召的生动表现,也是企业拼发展的态度和决心。目前,恒信集团已正式发起“春季攻势”,以“开工就是决战”的姿态,力争跑出引领潍坊地产行业发展的加速度。

  张玉强告诉记者:“刚刚过去的2022年,对我们来说极不平凡。这一年,宏观形势复杂严峻、改革任务艰巨繁重,行业遭受重创。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依然实现了销售面积全省第一,完成25个项目、48个批次交付任务,多个项目实现带证交付、先验后交、提前交付,兑现了对社会、业主的承诺,展现了行业担当。”

  看一下恒信的履历,这一切就不难理解。自2008年跨入房地产行业以来,恒信集团目前已建(在建)项目180余个,收获山东省开发企业“信誉、纳税、品质、规模、服务”五个第一,多次承办山东省房企质量现场观摩会,“先验房后交房”“交付即发证”等模式开启全省先河,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百强房企、全国百强物业服务企业、全国房企品牌价值五十强、全省民营企业百强、全市民营企业十强,是山东本土房企高质量发展的崭新样本。

  这是恒信的底气,也是信心。

  “在疫情造成的几年‘空窗期’里,我们静下心来守市场、稳团队,储备产品,韬光养晦,维护团队和产品两方面的稳定,始终信心满满地等待阴霾散去,为走出疫情、行业全面复兴积蓄力量。现在,这一刻终于来了,我们的员工都说现在有使不完的劲!”张玉强兴奋地说。

  新年开工第一天,恒信·东方之珠、恒信·春光里、恒信·御园、临朐恒信·弥水春风、临朐恒信伯爵公馆、邹平恒信·风华尚品六大项目率先吹响恒信集团2023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能量满满的恒信人早已冲锋在前了。

  全面转型 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经济转型的新阶段,既是拼发展,更是拼高质量发展。2023年,恒信将迎来集团成立20周年,开启全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目前我国的经济已转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必须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未来的房地产行业,也必将是切实把高质量发展贯彻到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的行业。”张玉强告诉记者。

  恒信深谙高质量发展对企业的意义,一直坚守高质量发展的企业目标,把产品品质和物业服务放到至高无上的位置。倾力建设的“名著系”产品受到高度评价;先后与华为山东终端、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等开展深度合作,提升服务能力和品质、开拓全屋智造新领域;承办“红色工地”现场观摩会、“质量月”活动、潍坊“云房展”;斩获ELA国际景观大奖、中国旅游住宿行业最高奖“中国金光奖”……一个个高光时刻闪耀在恒信人心中,不断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生产高质量产品。进行精细化发展的同时统筹好质量、进度、成本、安全四个维度,高标准完成各项产品建设。

  ——提供高质量服务。深入贯彻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思想,充分尊重合作方,构建和谐政商关系。

  ——落实高质量经营。高素质的人才团队、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是高质量经营的基础,制度标准流程建设是高质量经营的保证,创新是高质量经营的动力。

  “1月30日,我们刚刚召开了内部高管会议,共同研讨以‘城市向新,生活向好’为主题的‘潍坊首届美好城市发展峰会’活动,届时将在发布会现场邀请知名专家学者来潍共同研讨宏观经济形势,发布全新品牌焕新升级理念,助推潍坊经济高质量发展。”张玉强表示,新的一年,恒信集团将更加注重品牌建设,以品牌打造助推高质量发展。

  20岁正青春,20岁活力无限!恒信集团正以“四大名著”标杆项目为契机,昂首阔步向前冲,展现出“美好生活创造者”的全新姿态。

  笃定前行 贡献潍坊腾飞恒信力量

  在集团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上,恒信向全体职工发出号召:站在历史新起点,新时代的恒信“天时地利人和”齐备,各项事业全面起势,到处都蕴藏着无限机遇。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迎生机,拼发展、抢先机,现在就是最好的时候。

  张玉强告诉记者,当前,中国房地产企业从高速增长逐渐转为高质量发展,产品力成为房地产企业的立足之本。坚持走品质发展之路,通过产品标准的建设与升级,打造产品IP铸造企业产品力,是未来房地产企业的发展趋势,也是新的发展机遇。

  集团将通过建造高品质住宅、低碳住宅、科技住宅、康养住宅,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秉持“六好住宅、八大配套”设计理念,以匹配恒信特色的产品标准化体系,实现利润合理化、品质最优化,支持集团的高质量高效率的发展需求。

2022年6月10日 恒信·浞河公馆带证交付现场

  以人才促发展。出台一系列创新举措,大力实施人才引、育、用、留“四大工程”,奋力推进人才战略落地实施,促使各类优秀人才“落地生根”,让各类人才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能够强烈感受到恒信集团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展示出了势不可挡的发展信心与魄力。恒信全员将秉持“倾力于人民的安居乐业”的奋斗初心,一如既往践行百强企业使命,为更多居者如约兑现归家期许,实现企业更好的发展。

  “过去一年,全体恒信人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团结奋斗,凭着龙腾虎跃的干劲、敢入虎穴的闯劲、坚韧不拔的韧劲,书写了集团发展的新篇章。新的一年,我们要继续发扬这种精神,继续拼、继续干、继续奋斗!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奋力开创恒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争取更大的光荣!”张玉强信心满满地说。

  擎旗奋进正当时,凝心聚力再出发。万众一心、全力以赴,抓发展、促振兴,2023年必定是恒信的辉煌年!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李晓芹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