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润达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坚持“做好每一个工程”,引导寿光混凝土行业向“绿色建材”方向阔步迈进

2022-12-16 11:12:01    作者:黄坤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公司,混凝土,企业,发展,生产
[提要]

  编者按:

  党的十八大以来,潍坊市建筑业企业经过十年的奋斗发展,在规模总量、质量效益、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实现大幅跃升,书写了潍坊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壮丽篇章。为全面展示潍坊市建筑业企业奋战新征程的精神面貌和发展信心,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潍坊市建筑业协会共同推出“建功新时代 ‘筑’力新征程”专题,开启城乡建设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奋进征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浩 黄坤 通讯员 赵雪梅 潍坊报道

  寿光市润达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自公司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砥砺前行,一直引导着寿光混凝土行业向“绿色建材”方向阔步迈进。公司现已发展成为集生产推广混凝土、干混砂浆、土壤固化剂为一体的大型绿色建材企业。

  环境建设,转型升级

  公司一直致力于绿色发展,坚持将环保作为企业的“生命工程”,除研发生产更多环保产品外,也对生产环境进行了彻底改造,从搅拌楼到原料仓,均实现全封闭运行。

  搅拌站安装除尘器,有效回收粉料粉尘,大大降低了粉尘污染。料仓的封闭,有效降低了进料和生产过程中的扬尘和噪声。原料仓安装喷淋设施,进行大面积水雾喷撒,有效抑制空气中的扬尘。对生产线的运输皮带头尾封闭,引进砂石分离机和污水处理设备,将废弃的混凝土进行分离过滤,用于再生产,真正实现了废水废渣零排放,杜绝了对土壤与地下水的污染,将混凝土生产线打造成绿色花园型搅拌站。一系列环保改造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和战略规划奠定了基础,为当地环保改造事业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公司被评为山东省大气环保绩效评级引领性企业。

  科技助力,三次提升

  公司较早就确立了高端定位,以创建名牌产品为目标,生产追求更高起点:自动化生产线,全电脑自动控制生产,确保称量精度,提高生产效率。公司拥有数十台混凝土搅拌运输车和多辆混凝土泵车,确保了产品的及时运输与高空输送。此外,公司还较早建成了500平方米的大型科研试验室,拥有实践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负责对产品进行严格的质量管控,切实做到了对原材料供应、产品生产的全程监控,可以完成生产所需要的全部试验项目以及各种原材料的检验工作,为生产与研发提供了技术保障。

  公司以区域绿色建材引领者作为自我定位,不断通过科技提升,提高产品性能。干混砂浆作为继预拌混凝土之后的又一新型绿色建筑材料,在寿光地区率先上马。公司研发的土壤固化剂,经国内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各项指标均领先国际水平。目前,土壤固化剂已在国内道路、厂区、建筑地基处理等方面广泛应用,得到了市场的赞誉与认可。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公司实现了从单一生产混凝土,拓展到生产高质量混凝土、特种砂浆、土壤固化剂三次跨越性创新提升,始终走在区域绿色建材发展的最前沿。

  公司技术研发中心对原材料、产品生产的全过程进行监控。产品通过了国家三星级绿色建材认证,较早通过了ISO9001等认证。研发中心与大学科研机构联合开展新材料研发已经成为常态化。凭借强大的科研、检测实力与优异的研发成果,目前公司已取得20余项实用新型及发明专利,荣获“省级专精特新”称号。

  公司确立了以寿光、潍坊市区建设项目供给为主体,周边大型项目施工为补充的混凝土销售网络体系,秉承“质量第一,服务至上”的服务宗旨,参与了几乎全部的寿光大型建筑项目建设,为寿光市城市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

  按照“海绵城市”建设的国家发展理念,公司与日本专家、同济大学联合进行的透水混凝土产品开发,在国内理念处于领先水平;按照国家新的“绿色建材”理念和当代建筑发展趋势开发的清水混凝土、轻集料混凝土、自流平混凝土等国家级新型混凝土产品符合政策要求,市场前景广阔,经济效益巨大。

  质量赢市场,诚信筑品牌

  质量就是生命,润达建材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对原材料进场从源头上控制,进场原材料每天必检验,产品实施过程质检管理、质量考核,高精度称量确保原材料的配比精确到克,达到产品优质性能。通过严抓各环节从而维护品牌质量形象,多年来经自检、送检、抽检、客户检验、工地使用等各方面从没有发生质量事故。产品质量始终保持高质高标,出厂混凝土合格率保持100%,公司连年被山东省评为质量管理先进单位。

  中阳御景名都(来源:润达建材)

  公司始终坚持“做好每一个工程”的经营理念,以诚经营,惜诺如金,笃信诚信已成为企业管理的灵魂和根基。坚持以为用户提供最优质的建材为己任,在不断发展中取得优异业绩,获得了客户的信赖和认可。

  不断的创新突破为润达建材赢得了诸多珍贵的荣誉,公司曾多次被评为“中国混凝土行业优秀企业”“省混凝土示范企业”“中国最具成长性建材企业100强”“中国建材企业500强”“预拌砂浆绿色产业先进企业”“全国品牌影响力企业”。

  不忘初心,回馈社会

  多年来,公司在创造效益的同时,始终坚持回馈社会,是社会公认的慈善企业,热心公益事业的楷模。公司大力倡导企业建设与致富思源回馈社会相结合,无论是疫情防控、抗洪救灾,还是振兴美丽乡村,教育建设方面都积极捐款,彰显了企业担当,诠释了和谐社会的大爱。

  今后,润达建材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关心、参与公益事业,带头做有担当、有作为、有爱心的企业,在全社会形成尊老、爱老、敬老的风尚,为构建健康美丽新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焦雪
责任编辑:刘贝贝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