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兴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建匠心工程,创名牌企业

2022-12-13 10:42:04    作者:黄坤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公司,员工,发展,工程,企业
[提要]

  编者按:

  党的十八大以来,潍坊市建筑业企业经过十年的奋斗发展,在规模总量、质量效益、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实现大幅跃升,书写了潍坊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壮丽篇章。为全面展示潍坊市建筑业企业奋战新征程的精神面貌和发展信心,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潍坊市建筑业协会共同推出“建功新时代 ‘筑’力新征程”专题,开启城乡建设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奋进征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浩 黄坤 通讯员 姜怀利潍坊报道

  山东兴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始建于1952年,属于股份制民营企业,注册资金一亿一千万元,近七十年来,公司历经几代人的拼搏努力,不断发展壮大,由原单一的建筑施工逐渐发展成长为集建筑施工、房地产、装修设计、市政工程、通信安装、工程检测、商品混凝土生产等具有多元经营能力的现代化建设集团。公司现拥有建筑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先后通过了 IS0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0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IS0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公司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山东省明星企业”“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山东省建筑工程质量管理先进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连续十六年被省住建厅等业务主管部门评为全省建设系统先进单位,连续十二年被评为潍坊市建筑业十强企业。

  殚精竭虑,改革发展领路人

  近年来,山东兴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大力实施“质量兴业”战略,强化内部基础管理,夯实发展基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潘兆科以创建安全文明工地为突破口,主持制定完善了公司内部管理、安全施工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实施细则70余条,全面推行5S管理。并注重督导检查,狠抓落实,公司安全生产水平不断提高,实现了高质量健康发展的目标。

  2019年,公司累计完成建筑业总产值11.05亿元,上交税金3147万元。工程竣工合格率达到100%,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靠前指挥,抗疫防线“主心骨”

  目前,兴昌公司辖有10个分公司,现有员工3000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400余人,其中中高级职称150人,一级注册建造师96人。截至2020年春节前,处于施工阶段的工地30多处,遍布昌邑各地。

  据了解,面对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公司迅速启动预警响应机制。以潘兆科董事长为首,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纷纷放弃休假,奔赴防控一线,督导落实各分公司、施工工地和全体员工的疫情防控措施。尽管按照惯例,正月底之前各工地不会开工建设,但潘兆科仍坚持每天巡查,深入各分公司,检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慰问值守人员,配足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深入施工工地,确保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延迟开工、复工安排部署;深入公司员工居住区,摸排是否有疫情重灾区返回人员,发放《致公司员工及家属的一封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手册》;联合公安、卫生防疫等部门在办公场所开放小区设立多个检疫点,为小区居民和员工做好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消毒等工作……

  “大家放心,保证人人都有口罩戴”,“口罩应该这样戴,不然不安全”,“一定要注重自我防护”……潘兆科几乎每天都给值守的员工、小区的家属念“紧箍咒”,通过一遍遍不厌其烦的温馨提醒,提高了公司员工的自我防护意识,消除了员工的恐惧烦躁情绪。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担当精神,靠前指挥,为全公司筑起了一道牢不可破的抗疫防线。

  示范引领,文明城市创建“领头雁”

  城建品质,反映的是一座城市的精神风貌。城建品质提升行动,不仅是百姓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的直接体现,更是助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有力举措。兴昌公司在潘兆科的教育和引导下,全体员工牢固树立“诚信兴昌、匠心兴昌、百年兴昌”的企业文化和经营理念,怀揣工匠精神,将每一个项目、每一栋楼房都建成用户满意、政府放心的“良心工程”。他最常说的话就是“工程质量就是我们的工匠精神!”

  正是依靠着规范科学的规章制度、严谨细致的工艺流程、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公司每一个施工项目都做到了现场管理到位、扬尘治理到位、安全生产到位,杜绝了各类责任性事故的发生,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发挥了“领头雁”的作用。

  2018年以来,兴昌公司累计施工单位工程109个,竣工工程13个,施工面积41万㎡,竣工面积9.4万㎡。获省级施工现场综合管理样板工程1个,市级施工现场综合管理样板工程3个,省级安全文明示范工地1个,市级标准化达标示范工地2个,潍坊市“质量诚信、用户满意”示范工程2个,QC成果一等奖1个。

  身体力行,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据了解,在工作中,潘兆科始终坚持党的群众工作路线,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基层体察下情,关心员工生活,为员工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做到了为员工办好事、办实事,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员工的根本利益,解除员工的后顾之忧。

  在他的支持下,公司工会先后制定了员工体检、送温暖、困难员工慰问等制度,2018年以来累计走访慰问困难员工20人次,组织“送温暖”活动6次,营造了公司“大家庭”一般和谐的劳动关系。

  参政议政,充分履行人大代表职责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潘兆科积极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担任市人大代表以来,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关心群众的诉求,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做好党和政府与群众的桥梁纽带。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参政议政的能力,同时结合本地区、本部门的地方性法规和规章,更新观念、创新思维,将各项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企业工作实际中去。

  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累计召集群众座谈5次,接待群众来访10次,提起代表议案5条。较好地发挥了人大代表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要作用。

  诚信立本,建造精品匠心工程

  兴昌公司在潘兆科的带领下,始终秉承“诚信立本,质量兴业”的宗旨,先后创出部、省、市级优良、优质、示范工程400余个,国家优秀工程、山东省工程质量奖、山东省“泰山杯”奖、潍坊市“鸢都杯”奖工程和省级“质量诚信、用户满意”示范工程80余个。

  面对未来,公司将秉持“建匠心工程,创名牌企业”的发展目标,以“诚信兴昌、匠心兴昌、百年兴昌”为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公司建造更多精品工程,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潘婷
责任编辑:刘贝贝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