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爱农全新译本《疯狂学校》上市,《神奇树屋》后最值得期待的经典桥梁书

2019-07-04 10:1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近日,全新版美国经典童书《疯狂学校》系列在国内正式上市。新版图书首次将美国全套系版本引进国内,内容更加丰富完整。本次出版上市的是《疯狂学校》系列的第一辑(1-10),将主人公阿杰在学校遇到的老师和奇怪的事情串联在一起,带给孩子全新的阅读体验。

  马爱农全套翻译,给孩子24个必备成长技能

  全新升级版《疯狂学校》由国内顶级翻译家马爱农全套翻译,超值大开本,保护孩子的眼睛。《疯狂学校》是磨铁星球的重点童书,也是《神奇树屋》后最值得期待的经典桥梁书。《疯狂学校》第一辑(1-10)首次将美国原版百分百还原,特别是内文的全彩插图由原版插画师亲自打造,从小培养孩子的最优审美。

  《疯狂学校》24本书中包含了学习、性格、生活三个方面的24个成长技能,从不同的维度帮助孩子们在成长的道路上一键通关。此次上市的第一辑能帮助孩子激发学习外语的兴趣;学会与人沟通的技巧;培养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看过《疯狂学校》的家长他们这样评价:“摇滚版《窗边的小豆豆》,大概从来没有一种校园故事能用这种方式来讲,孩子因为《疯狂学校》爱上了自主阅读。”

  疯狂学校,孩子心驰神往的地方

  如果世界上只有两所学校让孩子心神驰往,一所是霍格沃茨,另一所就是疯狂学校。这套书的主角是一个上小学的小男孩阿杰,故事就发生在他的学校里。学校里有奇怪的午饭阿姨、神奇的管理员、怪异的代课老师......阿杰和同学们一起探险并发现其中的秘密。

  《疯狂学校》从不同的角度为小读者诠释了学校的另一面,从校长到老师,这里的人都很奇怪,他们会和孩子打闹在一起,甚至还有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情节,但是故事的最后结局又在情理之中。无论是主角还是其他人物,都是孩子身边能够接触到的,让孩子有亲近度和陪伴感。

  一系列的疯狂背后暗藏着家长和老师们需要借鉴的教学方法和教育理念:教育的本意就是让受教育者获得指向幸福美好的能力,无论过程还是结果。

  作者译者强强联手,打造中国的“霍格沃茨”

  创作《疯狂学校》系列的作者丹·古特曼在美国家喻户晓,小时候他非常讨厌阅读,也十分讨厌学校,主人公阿杰就是他的缩影。正是这些原因让丹·古特曼十分了解孩子们的内心,他的故事中的人物幽默风趣,性格鲜明可爱,不爱读书的孩子也会被他吸引。

  这套书的作者是国内知名翻译家马爱农,她曾经翻译过《哈利·波特》系列,另一部经典童书《神奇树屋》系列也是她翻译的作品。在语言上,《疯狂学校》更加贴近孩子的生活,故事情节也更加奇幻,为孩子打造中国的“霍格沃茨”。

  马爱农本人也表示:“自己翻译的众多童书,从《哈利波特》到《神奇树屋》再到《疯狂学校》,故事情节各有不同,但其本质是一样的,那就是带领孩子看到不一样的世界,用主人公身上的优秀品质为孩子树立榜样。”并且,她非常推荐孩子们阅读《疯狂学校》这套书,内容十分有趣,小朋友们都会爱上。

  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馆长王志庚这样评价《疯狂学校》:鲜活贴切的校园生活,生动逼真的人物形象,神奇爆笑的成长故事,温暖童心的真情互动,一切尽在这所疯狂的学校!当然,这不是一所人家的学校,翻开它,阅读吧,这是一所属于每一个孩子的学校。

  经典作品重装上市,美国小学生必看童书之一

  《疯狂学校》系列在美国被称为“陪伴小学生成长的第一套亲子共读桥梁书及自主阅读书”作为全美中小学最佳指定阅读读物,是美国中小学生几乎人手一本的必读通识教育读本,仅在美国销量就突破1200万册。

  全新升级版的《疯狂学校》系列在故事的翻译上最大保留了英文原版的原汁原味,四色内文印刷,所有图片重新填色,提高孩子的阅读审美和乐趣。

 

  书中的内容多以人物对白为主,匹配孩子的语言阅读习惯。短句,快节奏,故事性强,符合孩子和阅读和聆听习惯,高度匹配孩子的语言学习能力,增强孩子的阅读兴趣和信心,让孩子轻松爱上阅读。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