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潍坊分行: 疫季减负忙,网络线路审批“线下”跃“线上”

2022-05-07 13:3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 潍坊报道

  疫情的不断反复,让无接触服务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建设银行潍坊分行借力网点智能管理平台(网点助手),抓住当下线上化处理良机,不断眼睛向内,关注焦点、疏通堵点、解决痛点。审视自身业务流程中存在的不足,研究提升网点事项处理效率的方法,探寻减轻网点事务负担过重的途径,不断深化部门协作。在前期实现二十余项网点事务线上处理的基础上,近日,再次通过部门间密切协作,将网络线路审批业务迁移线上,减少支行网点在市行各部门间签字跑腿,不断扩大减负成效。

  网络线路开通、撤销、迁移等审批业务是银行营业网点常见业务,尤其在当前低效自助设备压降的大背景下,此类业务明显增加,以往,网络线路业务采用线下审批模式,需要支行到市行各业务部门跑腿签字,在当前防疫和减负双重要求下,实施线上化改造是人心所向。明确方向目标后,分行营运管理部与金融科技中心密切配合,同心协作,共同理顺网络线路审批流程,确定最佳线上化方案,经多次测试优化后,形成了完善的网络线路审批业务线上化方案并正式推行。

  截至4月20日,潍坊分行已累计完成网点事务线上化处理5186笔,营业外收入支出审批、企业网银限额审批、资金证明业务、营运物品领用等各类网点日常事务已实现通过网点智能管理平台(网点助手)线上处理,随着网点事务“线下”转“线上”的不断深入,减负效应也开始裂变,网点智能管理平台(网点助手)逐步成为网点人员离不开的好帮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