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潍坊分行:全面加强风险管控,风控水平继 续保持同业领先

2022-05-23 16: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 潍坊报道

  2022年以来,建设银行潍坊分行认真贯彻上级行党委和当地监管部门关于风险管控的决策部署,落实省行风险内控“基础提升年”要求,持续围绕一个“中心”,即以增强全面主动智能风险管理水平为中心,切实做好四个“强化”和四个“进一步提升”。一是强化主动管控,进一步提升风险化解处置效果,紧紧围绕“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落实党委风控职责,建立并完善市行党委成员联系行机制,利用好分行独创的“六维度”风险客户名单,做好风险前瞻识别和管控,确保化解处置效果。二是强化结构调整,进一步提升信贷发展重点指标,明确绿色金融发展重点和任务目标,落实结构调整效果。三是强化精细管理,进一步提升风险价值创造能力,逐户分析、制定措施,定期跟踪,确保风险成本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四是强化体制建设,进一步提升内控合规管理水平,做好信贷文化宣讲和理念传导,完善风控合规体系建设,要求全员树立“人人都是第一道防线、人人都是最后一道防线”的意识,夯实风险内控管理基础。

  截至一季度末,建设银行潍坊分行全行不良额2.41亿元、不良率0.33%,实现较年初稳健有序发展,资产质量继续保持当地四行最优水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