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警方全年严打 打击违法犯罪各项指数大幅提升

2015-01-07 21:45:00    作者:单姗 苑国强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去年以来,安丘市公安局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态势,刑事案件破案率、刑事拘留、取保候审、逮捕、起诉和行政拘留等违法犯罪打击处理指数,同比2013年分别上升17%、9.1%、26.2%、42%、44.7%和52.8%,群众社会治安满意度名列潍坊各县市区前茅。

  大众网潍坊1月7日讯(记者 单姗 通讯员 苑国强)去年以来,安丘市公安局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态势,刑事案件破案率、刑事拘留、取保候审、逮捕、起诉和行政拘留等违法犯罪打击处理指数,同比2013年分别上升17%、9.1%、26.2%、42%、44.7%和52.8%,群众社会治安满意度名列潍坊各县市区前茅。

  2014年,安丘市公安局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社会治安问题,确立了“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更准办好案、更好控发案”工作目标,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保障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自开展“打击整治农村黑恶势力”行动以来,安丘警方严打暴力和黑恶犯罪,打掉涉恶团伙4个、霸痞团伙22个;开展了打击侵权假冒、非法集资、证券期货等经济领域犯罪专项行动,挽回避免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开展了“打四黑除四害”、“打击药品犯罪健康保卫战”等民生领域犯罪专项行动,破获山东省公安厅督办“9.27”特大生产销售伪劣剧毒农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捣毁窝点5个,涉案价值3000余万元;开展了“打击街头‘两抢’犯罪专项行动”抓获抢夺、抢劫犯罪嫌疑人12名,破获案件80余起;开展了“打击农村盗窃犯罪专项行动”,捣毁入室盗窃犯罪团伙3个,抓获此类犯罪嫌疑人19名,破获盗窃案件280余起;开展了“‘百城会战’缉毒行动”,破获山东省厅督办、我市建国以来最大冰毒案,捣毁跨省贩毒网络一个,抓获涉毒人员7名。

  同时,安丘市公安局围绕创新防范手段,持续巩固打击成果。加快推进“天网工程”建设,目前全市已安装视频监控探头32240个,一、二类目标视频监控覆盖率达100%,三类目标覆盖率达93.5%。组建网上视频巡逻队,辅助侦破各类案件150余起。大力开展“合成化巡防”,实行全警种上街、24小时无缝隙、网格化巡逻,提高见警率,预防案件发生。(想看最劲爆、最有意思的潍坊新闻,请关注微信公众号:weifangdzw)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