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载8人面包车实载17人 安丘交警一举查获两辆黑校车

2014-12-04 21:05:00    作者:单姗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日前,安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主动出击,一举查获了两辆“黑校车”,这两辆核载8人的面包车内竟都承载了15名幼儿和2名老师。目前,当事人已被民警依法处理。

  大众网潍坊12月4日讯(记者 单姗 通讯员 刘建华 赵永刚)日前,安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主动出击,一举查获了两辆“黑校车”,这两辆核载8人的面包车内竟都承载了15名幼儿和2名老师。目前,当事人已被民警依法处理。

  12月2日16时20分许,安丘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任乾、副中队长李炳国等人在兴安路与南苑路路口巡逻时,发现一辆面包车有非法接送幼儿嫌疑,将其拦下进行检查。检查结果令民警吓了一跳,经过清点,核载8人的面包车里当时乘载了17人,包括15名幼儿和2名教师。民警调来一辆校车将幼儿转运,对现场进行了取证并对违法车辆进行了依法扣留。

  经当场询问,该车驾驶员潘某持有C1驾驶证,对违反国务院《校车安全管理条例》“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民警根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对当事人依法进行了处罚。

  12月3日16时许,安丘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指导员赵永刚在排查辖区幼儿园校车使用情况时,根据有关线索到某幼儿园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辆微型面包车从该幼儿园的后院急匆匆地驶向了长安路,有非法接送幼儿嫌疑。

  民警为防止强行拦车检查发生交通事故给孩子造成伤害,民警驾车对其进行跟踪。当该车行驶至大汶河旅游开发区邵家埠村东中心路停下送孩子时,民警上前将该车拦住。眼前的一幕让民警惊呆了:车上拉着满满的一车孩子,经清点,孩子15名,老师2名。

  经查,该车核载8人,实载17人。驾驶员王某持C1驾驶证。查获后王某表示,查获前几天,辖区民警已经到其幼儿园告之“不能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接送孩子”。但由于利益驱使,抱着侥幸心理上了路,结果被查获,王某对其违法行为后悔不已。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