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文化执法局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2014-12-05 15:56:00    作者:范素娟 曹晨光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它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人们行为的基本法律准则。今年11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决议,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第一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宣传宪法知识及文化市场法律法规,增强人民群众法律观念,弘扬宪法精神,安丘市文化执法局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在城区尚沃城路口开展“12.4 ”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大众网潍坊12月5日讯(记者 范素娟 通讯员 曹晨光)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它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人们行为的基本法律准则。今年11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决议,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第一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宣传宪法知识及文化市场法律法规,增强人民群众法律观念,弘扬宪法精神,安丘市文化执法局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在城区尚沃城路口开展“12.4 ”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为扎实开展好此次宣传活动,该局印制了关于“鉴别盗版书”和普及“著作权法”等宣传材料,联合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印发《关于打击查处非法销售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行为的通告》。在活动现场,该局工作人员悬挂了宣传横幅并搭建了宣传咨询台,向市民介绍了文化、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等法律法规知识,特别是涉及保护著作权、维护未成年人权益以及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宣传了该局受理投诉、举报的范围和内容。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4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各个宣传单位展台前进行法律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宣传员们也纷纷向路过的行人和广场休闲群众散发法律知识传单并对其进行讲解。

  通过法制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的宪法意识、爱国意识和民主法治观念,进一步提高了市民的法制意识,有助于形成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为今后文化市场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