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佳慧:假如可以回到昨天

2014-10-27 10:31: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郝佳慧 昌邑市卜庄镇夏店初级中学 八年级一班
   推开窗看那满天的繁星,真的能回到昨天吗?

  ----题记

  梦,常常是一眨眼的瞬间。

  夜里,关上笔记本,坐到床边,望着星空,每一个动作都悄然无声,梦里,重复着今天所发生的事,这是一个扰乱心尘的梦。

  我有一个知心的朋友,也有一个好朋友。

  儿童间的打闹是顺然的,可是,我们之间都变了。

  偶然的一次。因为我的同桌的吵架,同桌便开始了一次“阴谋”。

  在教师节联谊会上,朋友送给老师礼物不见了。同桌假装无心的说“有时越好的朋友越可能成为现实中的贼。”随之,踹了我的桌子,一件件的礼物涌出。

  她狠狠地说“没想到,时时刻刻提防外贼,却忘记你这了家贼。” 短短的一句话,蕴含着讽刺高傲。

  我并没有急忙的解释,知识平淡的说了一句“这样的友情不要也罢。”说完,便跑了出去。

  其实,在刘海的遮挡下,没有人发现自己伪装悠悠一笑,又将泪水吞回眼眶。

  来到海边,风吹拂着脸颊,泪也随之而下,这一刻真的很痛心。并不是因为同学们的冷嘲热讽,并不是因为同桌的“阴谋诡计”。更不是因为失去了这一段友情,而是因为纯真的相信了一个不值一提的“知心”朋友。

  梦,醒来便是晴天。

  醒后,发现眼边一条条的泪痕,梦境重现,这次不比从前,没有个忧郁,也没有了悲哀,来到水池边,用清凉的水洗刷着眼,其实,这何尝不好,一次危险认清一条生命,一次阴谋认清一个朋友。

  回到床边,写下:

  9.10日,我的朋友“胜比从前”

  9.11日,我的成长,从此都是晴天

  短暂而富有内涵的日记中夹杂着小小的段落。

  假如可以回到昨天,

  希望,事情不要重现

  因为,

  一份希望寄托着一颗烂漫的心。

  假如真的有昨天,只愿便得一友,白手不分,上善若水,指日明坤。

  或许有人会问我,假如你是她,该怎样做?会怎样做?是的,如果我是她,我也会选择不相信。但是朋友的爱是宽大的,并不会因为一丝伎俩而停留。

  水不会倒流,时光同样也不会停留,假如一切都是空有。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俊慧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