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程万里:假如可以重新来过

2014-10-27 10:27: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彭程万里 潍坊一中 68级3班
   对于高一刚考完第一次月考,成绩已经摆在眼前的我,配上这篇作文的题目,就是我现在的内心写照——假如可以重新来过。

  也许还沉浸在昨日的欢娱里,也许心想月考还有好多天,也许不希望青春在学习中老去,中午我在宿舍里谈天说地。一张小小的A4纸,上面布满了黑黑白白的一寸照片,成为饭后消化的话题,讨论谁拍的最逗比,谁拍的高冷接地气。

  假如可以重新来过,我不会不珍惜中午的休息时间.上高中后,睡觉时间大大减少,时间就是金钱,而我就像大土豪,挥霍着大把大把的钞票。我希望还能重新来过。

  三天前,当大家还在紧张的复习,我若无其事地拿着地理必修二,悠闲地翻到世界地图,眯着小眼,用细长的食指在地图上浏览,每找到一个好玩的地名,便兴奋地用字正腔圆的“潍坊普通话”大声地念出来,引得周围同学呵呵大笑,离我远的同学则斜眼远观,微侧的头显出他们的疑惑,鄙夷的眼神突出他们的不屑。开学一个月了,他们对我这种似无赖流氓扰乱课堂秩序的行为已经见惯不惯了,心中早就把我放到“差生”中去了,再加上这次考试的成绩,一切都是板上钉钉的事实,我就是“差生”。

  假如可以重新来过,我不会在课堂上扰乱纪律,也不会每天无所事事像大爷一样跷着二郎腿,背靠在墙上,眯着眼悠闲地看书,看得困了再伸个懒腰,打个哈欠,头缓缓放到桌子上,忱着两条交叉的胳膊睡觉;也不会认为自己天姿聪颖,一点就会,以至上课不认真听讲,考试时又不会。我希望还能重新来过。

  考试期间,大家都在认真做题,前排某男生突然将厚厚外衣脱下,放到桌上,两腿分开伸直,头直接埋进衣服中去,舒舒服服睡到考试结束,待到铃声响起,便迫不及待冲出教室,洗把脸,利用休息的二十分钟“游山玩水”去了,待到考试铃声再次响起,才慢吞吞满脸不情愿地走进考场,重复上述内容,那个男生便是我。

  假如可以重新来过,我就不会自以为是地不学习不复习,也不会自以为是地在考场上睡觉不检查,也不会考完一科后不复习去闲逛,也就不会考得如此这般令人砸舌。我希望还能重新来过。

  一切的一切,都已经发生,人生不可能重新来过,只能改变心态,面对未来的人生。从新来过,只是脑中的假如,面对未来,才是真正要做的。改变自己,直面未来,再也不要假如可以重新来过!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俊慧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