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心茹:假如可以重新来过

2014-10-27 10:30: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贺心茹 潍坊一中 68级23班
   假如可以重来,让时间倒流到2008年的春节,在那个街边卖小兔子的小摊前,我会不管那小女孩眼中对小白兔渴望的眼神,拉她走开。

  那年春节,我不顾妈妈的阻挠,背着她,让奶奶给我买了一只小白兔。带回家后,妈妈看了,并没有想象的那样生气,只是淡淡的说:“你自己要买的兔子,你自己可要为它的一切负责。”

  我记得很清楚那天是腊月二十八,妈妈单位开始调休,在家忙年。小白兔初到我家,看着有些陌生,也不爱动,很没精神。我白天把它放到阳台上,晚上把它拿到洗手间的暖气片下面,觉得这样才不会冻着它。妈妈真的放手让我自己去打理它了,只要在不弄脏家庭卫生的前提下,我对小白兔的各项事宜全权负责。我像以前奶奶喂它那样,每天早上喂它小半截胡萝卜,觉得它吃那些就该够了。

  可是那时的我哪里知道,卖兔子的人从来都是不给兔子吃饱的,小白兔买回来后,前几天是要多给它吃点。而我给它的食物,可能比卖兔子的人给它的都少。小白兔不会讲话,怎么能讲出它所想的呢,而我年龄太小,也不懂如何照料。

  大年初四那天早上要出门,我把切好的萝卜丝全都放进笼子里了,有些萝卜丝洒在了外面的箱子里,没来得及收拾,就走了。我在外面担了一天心,想到出来时也没有给小白兔打扫干净小窝。回家后确发现,原来洒在箱子上的萝卜丝都不见了,难道是被小白兔都吃了?我随手将洒落在箱子外的几条萝卜丝喂给小白兔,只见它好像是饿狼看见肥肉一样,将小红嘴使劲挤到笼子外面,想早一点吃到我给它的胡萝卜丝。它看来是饿坏了。我拿了一整根胡萝卜让爸爸直接掰成了几段,放进了笼子里。第二天我再去看它,那根胡萝卜已经被它吃光了。

  初六早上醒来,还未起床,便听见妈妈在喊我:“快上阳台来!看看你的小兔子。”我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快步走到阳台上。妈妈在阳台门口,对我说:“你的小兔子死了,很可怜,你要去看它吗?”我从未见过死去的小兔子,只是从心底觉得对不起它,是我没有照顾好它,让它死掉了。我远远的看了它一眼,四肢放在身子的一侧,头微微向上仰望着,以前漂亮的红眼睛却永远的闭上了。它真的去天堂了。

  看着它,却没有了对它的恐惧只有对自己的埋怨,是不是我把它给饿死了,要是我能早点发现它的不对劲就好了。但是,一切事情都发生了,没有挽回的余地了。那只甚至我还没来得急起名字的小兔,带着对食物的渴望在春节喜悦还未散尽的时候,离开了。

  假如可以重新来过,我不会再买它了。希望在那个世界里,它可以没有笼子的束缚,自由的在蓝天下草地上吃草奔跑。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俊慧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