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假如可以重新来过

2014-10-27 10:07: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陈凯 高密市豪迈中学 八年级五班
   假如可以重新来过,我一定会选择那个,那个让我不遗憾的举动。

  ——题记

  夜深了,我独自躲在冰冷的被窝里,望着窗外的那颗微微亮的星星,回想着以前的往事。突然回想起以前那件事情,顿感惭愧和茫然,思索良久,逐渐从茫然中找到目标,一个坚定的目标。

  那件事要从小学三年级说起,由于那时第一次学英语,我对这门课程不以为然,所以就放任不管,从没背过那些知识点.在期中考试前几天,我的死党满面愁容、哎声叹气道:“哎,完了,我英语没背过啊要是考低了,老爸老妈肯定饶不了我,怎么办啊?”我一脸不以为然的样子,说:“怕……怕什么,考低了就考低了,我从……从来不怕。”他听到我这没底气的话时,嘿嘿一笑:“你该不会也没背过吧?”他一下就道出来关键,我浑身一颤,疾步飞奔,边跑边说:“等着吧,我英语一定会考第一的!”只消片刻,这个地方只留下一个茫然的身影。

  在家奋斗了几天,可还是没有背过那些知识点,只因为我落下的太多了,正在我沮丧时,突然灵光一现:想到了我可以作弊啊。说干就干,过了三个小时,终于抄完了。

  第二天,考英语的时候,是英语老师给我监考,她还叮嘱我要好好考。我的心“扑腾”一下,跳的飞快。考试开始了,英语的听力和选择题全都一切顺利,可是一到笔试题我就如同蜜蜂落到鲜花上一般停止不动。这是,我微一抬头,瞧见老师正专注的看门外,我脸上露出不易察觉的笑容,就在这时,我拿出一个小本子。边翻边找着知识点,突然,不知是我发出的声音太大了还是老师想站起来走一走,我急忙把本子收起来,当老师从我身边走过后,我又拿出来“看”,可是没想到老师居然来了个360°大转弯,我吓得急忙的把本子收起来,装作在思考问题。老师朝我微微一笑,我不知这是发现我了还是希望我好好考试,正在我思考期间发现老师又坐下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把题做完了,考完试后信心满满的交了卷。

  虽然那次考了很高的分,面对同学的羡慕和老师的赞赏,我却想成那是那是对我的唾弃和鄙视。

  假如可以重新来过,我多么希望自己能好好背书,认真学习,不去做那些不光明正大的事。虽然我知道过去的不会重来,在历史长河中总会留下那些让我们遗憾的事,但我还是想要一个机会,向老师道歉,原谅我那时错误的举动。同时我也希望同学们“三思而后行”,不要让自己遗憾。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俊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