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蕾:假如可以重新来过

2014-10-27 10:04: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丁蕾 高密市豪迈中学 八年级六班
   窗外的阳光透过明亮的窗户照射进来,随即伴随着一阵阵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这让正遨游在知识海洋中的我仿佛到了岸边,情不自禁的回想起了自己的童年……

  ——题记

  童年,仿佛就在昨天,但又觉得如此遥远。时间如白驹过隙般得快,如今的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体验着先进的教学设备,读着崭新的课本;回忆以前的童年,那还真是欢乐无穷啊!

  盛夏时节,蝈蝈儿的叫声逗引着孩子们。我和小朋友们便拿着通好孔的瓶子,欣然规往了。我们来到了北沟,沟里的水早已干了,沟壁上长着茂密的草,这里是蝈蝈的王国。黑色的蝈蝈是国王,还有绿色的豆蝈蝈、草蝈蝈……我记得还曾因为分不清蝈蝈与蟋蟀和小朋友们较起了劲,于是,我装了两种形态不一样的蝈蝈放在瓶子里独自冲回了家问家长。结果我赢了,拿着瓶子围着小朋友们一边念叨着“蝈蝈,蟋蟀……”一边绕圈。哎呀,我以前怎么会那么傻呢……

  夏天我们不光是捉蝈蝈,捉鱼也是我们的一大乐趣。

  夏天的小河清澈见底,随处可见一群群活泼的鱼儿在河里游来游去,碧绿的水藻就仿佛是鱼儿的港湾,只要水上有一丝的动摇它们就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钻到里面,生怕离开了他们这可爱的家乡。

  这天下午,我们万事俱备的来到了我们村庄南面的一条小河,我们首先打开瓶子装上水,然后蹲在岸上,当时静的仿佛连心跳声都可以听见。“啊——”我突然叫了起来,朋友们惊得不轻啊,赶快跑来问我咋了,我断断续续的说“刚才…有一条…虫子在我脚…边。”一个朋友说:“你大惊小怪的干什么啊,就一条小虫子,又吃不了你,刚才有一群鱼游过来了,又被你这惊天地泣鬼神的声音吓跑了!”其余的朋友接二连三的打岔起来。“好了,好了,我多捉几条赔给你们就是了……”“你说的啊,不带说话不算数的啊……”我想,哎,自己被吓到了,反倒还被罚了。真是不给力啊!我继续静等在岸边。一条黑中带银的小鱼游到了岸边的一个小坑里,这被正在发闷气的我逮了个正着,放在了瓶子里。这条小鱼挺好看的,我还是自己留着吧!朋友压低声音问:“你捉到了吗?”“没有,没有。”心里正暗笑。

  等了半天了,就捉到了一条鱼,我还算是好的,其余的人就连一条也没有捉到啊,这里的小鱼太灵活了吧,好像呼吸声都能被它们听到。

  我看见在河中央有一个渔人拿着一个渔网,我于是就有了灵感,我们也可以有啊。就从河岸上随便找了个方便袋,我要试验一下,就脱了鞋,在水浅的地方试验了一下,一下下去扑了个空,朋友们都说这样不行,我就不服气。继续!我把方便袋放在水里,用石头压住,顶上用树枝支柱,我在岸边盯着。突然,有一群小鱼游到了方便袋旁边,我生怕它们再跑了,紧张得连呼吸都觉得困难了。这时,有一条鱼进去了,其余的断断续续也跟着进去了,我迅速的取了出来,哈哈,里面有十几条,我高兴地拿着就去找朋友们,忘了我当时是在水里,跑着跑着一不小心被水藻绊倒了,刚才抓到的鱼也跑了,我愁眉苦脸的,眼泪就要流出来了。“你没事吧,看在你这么真诚的份上,就饶你一次吧,不用你给我们捉鱼了。”我喜笑颜开的说:“你们还算是有点良心哈。”“你变脸挺快的啊。”“哈哈……”拿着仅有的一条鱼儿离开了这里。

  夕阳渲染了天空,一路上欣赏着美如画卷的景色,我们有说有笑地回家了……

  假如时光可以重新来过,我想再度过一个童话般的童年。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俊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