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维昊:假如可以重新来过

2014-10-27 10:06: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王维昊 潍坊一中 68.23
   春去春会来,花谢花会再开……

  人,远没有春天那么幸运。生活看似是周而复始,却是永远也回不到从前。然而,假如我化作了一朵花,可以重新来过,那我一定要倍加珍惜。

  支零破碎的记忆里,仿佛就没有出现过珍惜;五千八百四十天完成的画卷,就只有轻轻几笔。日日夜夜与电子设备为伍,崭新的书籍只得在墙角独孤;享受着高速发展的便利,忘却了自己还能活动。过往云烟不复,到现在才追悔莫及。如果耐下性子来分析,原因也不过是不珍惜。

  重新来过,充实自己是必要的。每天多读几页书,多研究几道题目,多背几个单词,多与身边的人说几句话,多舒活舒活筋骨,多发展一下特长,多看看世界……真的,不难。小小的付出,些许劳累,就可以换来现在这个年龄与同学们的侃侃而谈,换来学习生活的不再吃力,换来好多好多。念至此,笑容满面。

  除了自己,更让我悔过的是,和曾经同学的渐行渐远。人这个奇特的生物,总是等到失去才懂得珍惜,教训不能铭入内心丝毫,到最后,只有隐隐作痛的选择。我竟然如此幸运,能够重新来过。我一定会顺其自然,不超前,也不滞后,和眼下人好好地相处。那欢声笑语,就在我耳畔;那团结的图像,就在我眼前。那身边人,真的不是路人,真的就在身边。想到这,热泪盈眶。

  还有一段时期,早已消耗殆尽,它叫童年。那段无忧无虑的时光,想必人人都怀念吧。现在,我真的是一个四五岁的小孩子——把玩着玩具,用哭哭啼啼亦或是放声大笑表达一切,丝毫不用顾忌什么。偶尔冒个大鼻涕泡,也会被人称为可爱。不时碰碰这个,推推那个,感觉一切都很新奇,轻易一点小东西就非常满足。不会感觉到压力,不会感觉到喧嚣,内心没有一点污尘沾染……思绪连连,乐意融融。

  满满的感激充盈内心,重新游历了一次过去。最后,还是不得不怀着无尽的不舍回到现实。回忆太多要伤神,可以以史为鉴,但切忌沉湎其中。因为,人生是单行道,没有回头路。我们只有机会把握现在。

  从脚下开始,怀着一颗珍惜的心,假如将不再是假如。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俊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