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春琪:美丽的小城

2014-06-26 16:39:00    作者:徐春琪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徐春琪 寒亭区第二实验小学 六年级二班

  我们生活在地球这个美丽的家园上,无忧无虑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感受着水的清凉,与小伙伴们欢快地嬉戏…… 

  我们所生活的这座小城是美丽的。虽然没有江南水乡的恬淡柔美;也没有草原的辽阔无边;更没有北京那种大城市的繁华壮观。然而,这里却拥有着一种美,淡淡的,无声无息,却又让人赞叹不已。 

  像小城这种美有两种——风景和人。它们似乎是连在一起的,像口香糖一般,景美人就美,人美景更美。 

  以前天也不是特别的蓝,甚至有点雾蒙蒙的,快靠近学校的地方有一根烟囱,看着白茫茫的烟灌入碧空如洗的天空,我曾以为那是白云的创造者!现在,那根大烟囱不再吞云吐雾了,天也蓝了不少,看着白云优哉游哉地在天上飞,我真想抓一把放在嘴里尝尝。以前上学的路上,总会有白色塑料袋飞过,看着张牙舞爪的塑料袋,毁了一天的大好心情,空气不再那么香甜了。现在,塑料袋已经灰飞烟灭了,走在上学路上,心情倍儿爽啊!以前,学校后面的小河满满的都是青苔,水也不是那么的清了,弥漫着一种臭臭的味道。现在,是清澈见底,水平如镜啊,人们偶尔经过不会捂着鼻子了,反而悠闲的散起步来,一天的好心情从这里开始。 

  生活越来越好,人也越来越好。记得有一次,我拿着冰淇淋,一边走一边吃,还默默地背诵着课文。突然,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飞一样的被我忘了,我绞尽脑汁的想着,手却突然一松,“啪嗒”一声,我那亲爱的冰淇淋掉在了地上——还是一家店铺门前。店主走出来,指着地上一滩液体,问:“你弄的?”“恩……不过,我不是故意的!”我一边解释,一边乱了手脚。“那……就是有意的喽!”“啊?”看着我惊讶的表情,这位慈祥的店主又说道:“哈哈!我知道啦!你走吧,我来打扫干净……”不知为什么,眼泪偷偷窜了上来。在感激的同时,心中有了轻松与快乐! 

  生活在这温馨的家园上,我们要用真心对待别人,不斤斤计较,做一个大度的人。正是生活在这样的城市上,才会有温馨,快乐的一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