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梓旭:我心目中的家园

2014-06-26 16:39:00    作者:王梓旭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王梓旭 寿光市稻田镇王望中学 六年级五班

  一天清晨,我独自坐在花坛边,欣赏着美丽的花儿。忽然,我看到一只小小的蜗牛正缓慢地沿着花的茎往上爬,还背着一个重重的壳。我想:它不累吗?如果搁下那个壳再往上爬就会轻松多了吧!我在想象着脱去了外壳的蜗牛。那只小蜗牛停了下来,将自己柔弱的身体收进了那个与它形影不离的壳中,安逸的睡着了。这一瞬间,我恍然大悟:那个被我认为是包袱的东西,不正是它肉体的居所,它心灵的港湾——它的家吗?于是,我便开始想象我心目中的家园……

  “哧——”一瞬间,我来到了另外一个世界:马路上的高科技车子像一条条长龙,来来往往,川流不息,一栋栋高大雄伟的高楼大厦屹立在公路的两旁。一走进屋里,那场景更是不得了:什么保姆机器人啊,清洁机器人啊,所有的事情都让机器人来做,科技非常发达。可是,我总觉得好像少了些什么,对了,是少了绿色呀。虽然高科技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既方便又快捷,但是,我们也不能滥用来之不易资源、能源,如果还一直这样下去,我们的能源迟早是会消耗光的,迟早是会面临世界末日的。

  一瞬间,我又来到了另外一个世界:幽幽湖边,风车、绿草、小瓦房,多么惬意,红红火火的花田,阵阵芳香;风车悠悠转!这是梦吗?这样的美景真像一幅浓郁的油漆彩画啊!到处弥漫着绿色,连空气也飘着青草香味,四周一片绿油油的,风车也停了下来,我陶醉在美景中!我在陶醉中发现:几只斑马悠闲地在草地上来回踱步,羚羊、大象则在水潭边悠然地嬉戏;成群的萤火虫四处飞舞,如同天上的繁星点缀着美不胜收的画卷……啊!这不就是我心中所盼望的家园吗?

  就在我陶醉在想象的世界的时候,一只猫叫让我如梦初醒。我赶走了那只猫,又陷于了沉思:现在只因为人类不爱护我们的家园,不断地扔垃圾,化工企业不断的增多,废水、废气等等都得不到有效的治理。还有一点,就是人类随意的砍伐树木,从而造成了我们的地球水也少了,树也少了;动物也越来越少了;草地也不见了;清澈的河水、茂密的森林、蓝蓝的天空都消失得无影无踪了,这些都给我们的地球造成了很大的破坏。使我们生活在一个被污染的环境里,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大家都知道:树不仅能美化我们身边的环境,还可以吸走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启到了净化空气的作用。可以这样说,没有了树木就没有了我们人类,可见树木对我们人类有多么的重要。

  科技的进步固然很好,只是但愿飞速发展的科技不要蒙蔽了人类追求美好愿望的初衷,不要忘记了对生命和大自然该有的敬畏才是 啊。让我们携起手来,一同保护动物、爱护自然资源吧。因为我相信:用一颗真诚、平等尊重的心去对待动物、对待大自然,我们一定会获得回报,这个世界也就会越来越美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相关新闻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