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破获一系列利用QQ实施诈骗案件

2017-08-21 13:49:00    作者:   来源:诸城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2017年4月8日下午,诸城的封先生正在公司上班,当天下午4点多,封先生收到QQ上朋友黄某发来的信息。黄某称他的朋友生病住院着急用钱,想用网银将钱转到封先生的银行卡上,再由封先生用微信红包的方式将钱转到黄某朋友的账户上。

大众网821日讯(记者 伏晓雨 通讯员 鲁军 陈栋) 201748日下午,诸城的封先生正在公司上班,当天下午4点多,封先生收到QQ上朋友黄某发来的信息。黄某称他的朋友生病住院着急用钱,想用网银将钱转到封先生的银行卡上,再由封先生用微信红包的方式将钱转到黄某朋友的账户上。

封先生将自己的银行账号发给了黄某,黄某很快发来几张银行转账截图,截图显示,黄某已经向封先生账户上转账。随后,封先生将黄某提供的微信账号加为好友,向对方发送了60多个200元的红包,共计13000元。发完红包后,封先生通过QQ问黄某的电话,但黄某却再没回复,再后来,封先生发现黄某将他从QQ好友删除,黄某的朋友也将封先生从微信好友中删除了。4天后,封先生终于找到黄某,当面问起这件事,黄某却称自己根本没有在QQ上找过封先生,更没有让封先生帮忙转账,自己的QQ号应该被盗了。确定被骗后,封先生马上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诸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分析发现,这是一起典型的冒充QQ好友诈骗案件。民警决定通过资金流向展开调查。通过涉案资金流向的追踪,民警最终发现海南省临高县的林某音和林某桥有重大作案嫌疑。

锁定嫌疑人后,办案民警立即赶赴海南抓捕犯罪嫌疑人。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722日,民警在海南省临高县嫌疑人家中将林某音、林某桥成功抓获。

经查,26岁的林某桥和19岁的林某音是堂兄弟,两人初中毕业后一起到海口等地打工生活。两人之前曾有过借高利贷赌博的恶习,且高利贷还未还清。之前二人听说有购买被盗QQ账号诈骗“好友”钱财的发财门道,便决定以此来谋取不义之财。

两人从非法渠道买来被盗的QQ号及密码,登陆买来的QQ号后,给所有的QQ好友群发信息,理由大都是自己的“朋友”遇到麻烦或者意外,让他们帮忙把钱转到“朋友”支付宝账户或者微信上,并且承诺马上将钱转到他们卡上,嫌疑人问被盗QQ号的好友要来银行卡号,用图片生成器生成一张带有对方账号的网银转账截图,告诉对方钱已转账,24小时就到账。受害人一般出于对朋友的信任,并且看到转账的截图后,往往就相信了,而这其实恰恰中了骗子的圈套。

经查,20173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林某桥、林某音利用购买的被盗QQ号通过网络聊天对该QQ的好友多次实施诈骗,除了诈骗诸城市封先生13000余元外,还诈骗全国多个省市20余人,共计2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桥、林某音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