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男子盗窃后将财物送还 却被小区保安抓获

2017-08-10 15:21:00    作者:   来源:诸城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诸城一男子潘某在盗窃某小区附房内烟酒后“良心发现”,将被盗烟酒送回时,却被小区内巡逻保安发现后报警被抓。由于潘某专挑十字锁芯的暗锁下手,许多受害人被盗后丝毫没有察觉,直到民警要求重新清点附房内财物时才发现。目前,犯罪嫌疑人潘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大众网810日讯(记者 伏晓雨 通讯员 鲁军 曹猛猛) 诸城一男子潘某在盗窃某小区附房内烟酒后“良心发现”,将被盗烟酒送回时,却被小区内巡逻保安发现后报警被抓。由于潘某专挑十字锁芯的暗锁下手,许多受害人被盗后丝毫没有察觉,直到民警要求重新清点附房内财物时才发现。目前,犯罪嫌疑人潘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20178523时许,诸城城区某小区的门卫正在小区内巡逻,当他走到一栋楼的单元门的时候,发现楼道里有动静,便上前查看。这时,一名男子正从附房内出来,门卫老汉见一男子手中提着三提酒和一条烟,并不像是在小区的住户,门卫顿时提高了警惕,要求男子到门卫室登记。

  面对询问,男子称来小区找该单元302的王某某,门卫查询发现302住户户主确实姓王。这时,男子转身要离开,但仍心存怀疑的门卫拉住了男子的衣服不让其离开。男子见无法摆脱,便拿起手里的电动车头盔朝老汉的头部砸去,两人扭打在一起。男子抢过老汉手中的遥控器后,打开大门便要逃跑。此时,闻讯赶来的几名路人上前将男子按倒在地上,将其制服。

  保安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将男子带回。面对民警的审讯,男子潘某(30岁,诸城贾悦人)最终承认自己从小区附房出来时手里提着的烟酒是偷的。但并不是当天晚上偷的,而是几个月前。据潘某交代,因为当时偷的时候,发现附房里有很多酒,潘某觉得这个人很厉害,怕被受害人找麻烦。所以,几个月的时间里,偷来的烟酒潘某都没有动,85日晚上,潘某又来到该小区,用开锁工具打开了单元门和附房门,想将烟酒都放回去,却没想到会被小区的保安发现。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当民警带着犯罪嫌疑人潘某来到小区指认作案现场时,有许多受害人迄今都没有发现附房被盗过,直到根据民警的要求重新清点附房内财物时才发现有财物丢失。据潘某交代,他在作案时一般选择的都是十字锁芯暗锁的附房和车库,这类锁防盗性能差,很容易打开,而且作案后锁芯仍然能用,所以导致很多受害人并没有发现附房或车库门锁有异常。

  据了解,潘某并不是一个初次作案后良心发现的小偷,早在2009年和2012年,潘某就两次因盗窃罪被诸城人民法院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零六个月。2017年以来,潘某还窜至诸城多个居民小区采用开锁的方式盗窃居民放在车库附房内的财物,盗窃烟酒、首饰、现金等物,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民警在潘某租住的地方发现了大量盗窃来的烟酒等物。

  目前,犯罪嫌疑人潘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