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大妈伙房门口种罂粟 被公安机关严肃处罚

2017-06-23 14:48:00    作者:伏晓雨 李少帅 孔令旺   来源:诸城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种植罂粟;处罚
[提要]诸城一位食堂大妈闲来无事,向人借来“大烟”种子,种植在食堂旁边。公安机关到该公司例行调查,发现后立即依法对大妈进行了处罚。

  食堂大妈伙房门口种罂粟 被公安机关严肃处罚

   

    

大众网623日讯(本网记者 伏晓雨 通讯员 李少帅 孔令旺)诸城一位食堂大妈闲来无事,向人借来“大烟”种子,种植在食堂旁边。公安机关到该公司例行调查,发现后立即依法对大妈进行了处罚。

  2017518日,诸城市公安局辛兴派出所民警到辖区内某针织公司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经过食堂旁边时发现了已经开花结果的罂粟,也就是百姓俗称的“大烟”。在长约三米,宽约半米的地方长着密密麻麻的罂粟,这让民警大吃一惊,种植如此之多的罂粟实属罕见!

  民警高度重视,立即对工作人员进行询问。据食堂工作人员王某称,此处的罂粟为年纪较大的郭某种植,郭某以前也在食堂工作过。大约在三月份的时候因为绊倒磕伤胳膊就没来上班,之后一直在家养伤。随后民警找到了该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赵某,该负责人所说与食堂工作人员王某的说法一致。随后在赵某和王某的见证下,公安民警对罂粟进行了铲除,经清点,此处种植的罂粟共800株。

  随后公安民警对郭某进行了传唤,在派出所里,郭某交代,一月份的时候,那会自己还在公司上班,看食堂旁边的空地闲着,便利用空闲时间种植了一部分花草,听别人说“大烟”不仅开出的花也十分好看,而且大烟苗也可以食用,于是就一起种在了空地上,自己打理小菜园。而在三月份时,郭某半夜起床上厕所,不小心绊倒将胳膊磕断,一直在家养伤的郭某就没有去上班,而在郭某养伤期间,种植在食堂的“大烟”已经开花结果。在我国,种植一株罂粟也违法!非法种植罂粟不满五百株的,按治安案件处理,五百株以上的按刑事案件处罚。

  目前,郭某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