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公安局“民生警务”引领警务新常态

2016-12-02 16:20:00    作者:单姗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今年以来,诸城市公安局坚持民意引领,全警动员,深化部署,不断完善工作举措,创新服务方式,积极打造民生警务亮点,整体推进“四大行动”,全面落实各项服务民生措施,进一步树立了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嬴得了群众的好评和满意。

  大众网12月2日讯(记者 单姗 通讯员 杨晓林 郝洪明)今年以来,诸城市公安局坚持民意引领,全警动员,深化部署,不断完善工作举措,创新服务方式,积极打造民生警务亮点,整体推进“四大行动”,全面落实各项服务民生措施,进一步树立了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嬴得了群众的好评和满意。

  着眼校园安全 开展排查整治。建立完善重点时段校园巡逻守护机制,坚持“定人、定岗、定责”措施,治安巡逻队联合城区派出所每日在城区学校上下学时段安排民警对校园及周边地区开展治安巡逻,做到在校园门口及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同时,加强与教育部门、学校的互通合作,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督促和指导学校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此外,还在全县各学校全部配备了专(兼)职治保力量,并指派民警协同辖区学校共同开展护校安园工作。

  完善巡逻机制 加强街面防范。科学划分警务巡区,深化主要时段巡逻守护机制,采取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的巡逻方式,实行分时段、分重点的巡逻防控工作,推行网格布警、合成巡逻、“警灯闪烁”及警种联勤等巡防模式,结合视频巡查、网络监控等,提升了社会面动态管控能力,切实提高了街面见警率,初步形成了网格化的社会治安防控长效机制,有效预防和震慑了违法犯罪活动。通过巡控工作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90余名,破获各类案件100余起。

  规范交通管理 保障路畅民安。交警大队建立了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机制,成立制定了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工作实施细则。快处快赔机制实施以来,共受理轻微交通事故370余起,赔偿款均在24小时内到位,有效提升了事故处理效率。坚持隐患排查与重点管控相结合,建立健全“四位一体”的安全畅通机制,集中开展“五种车辆”整治、农村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

  优化窗口业务 提升服务效能。在落实前期推行的便民利民措施的同时,进一步改进窗口服务工作,完善咨询、预约、当日办事零往返、上门、绿色通道“五项服务”工作,根据群众意愿,为办事群众提供居民身份证、出入境证件快递服务、代办代送服务,进一步提高了服务效能。全市公安机关在深化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的基础上,还推行各种人性化的便民措施,做到“来有迎声,走有送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着落”。共办理居民身份证5000余张,办理护照、港澳台通行证430余本。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菲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