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交警大队严查非机动车逆行违法行为

2016-12-07 16:27:00    作者:单姗 周显江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通行秩序,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交通环境,12月5日,诸城交警大队创新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展开集中整治非机动车逆行交通违法行为。

  大众网12月7日讯(记者 单姗 通讯员 周显江)为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通行秩序,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交通环境,12月5日,诸城交警大队创新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展开集中整治非机动车逆行交通违法行为。
  中午11时至12时是放学和下班高峰期,诸城交警大队民警在非机动车逆行高发区的各个十字路口展开了非机动车逆行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治理自行车、电动自行车逆行交通违法行为。
  在当天的整治行动中,一旦发现有逆行的车辆,执勤民警即刻示意车主在路边停车,告知他们在非机动车道逆行的严重后果并给予相应的处罚,以杜绝此类行为再次发生。在查处中,部分非机动逆行车主“卖萌装傻”,而执勤民警则本着对市民人身财产负责的原则,发现非机动车存在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一律实行“零”容忍顶格处罚措施,坚决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理一起、教育一起”,切实形成严打整治高压态势。
  民警表示,为巩固整治效果,下一步,交警大队将会突破岗位固定执勤时间,在早上、中午、夜间时段灵活布警,大分散小集中开展整治,并且在节假日、双休日加强机动查处,形成滚动整治的常态管理机制,坚决把非机动车逆行交通违法行为拿下。
  据统计,当日整治行动中,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86人次,警车5辆次,查处非机动车逆行违法行为40余起。通过整治,辖区非机动车逆行现象逐渐减少,整治取得良好效果。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