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城负面

网友曝诸城妇幼产房内致婴儿左产瘫 毁孩子前途

2012-08-02 10:30:00    作者:朱晓希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网友 诸城妇幼 产房 婴儿 左产瘫 孩子前途
[提要]一条“生孩子别去诸城妇幼保健院”的帖子,这几天在诸城城市论坛特别火。7月25日记者联系上了发帖人别先生,别先生称他儿子是在3月24日在诸城市妇幼保健院出生,刚生下后就转到儿科重症病房,后又两次去上海华山医院检查治疗,被确诊为“左产瘫”。别先生协商医院赔偿无果,又拨打12341热线,工作人员介入后医院才称可以赔偿。

上海华山医院专家出具的病历

  大众网潍坊8月2日讯(记者 朱晓希) 一条“生孩子别去诸城妇幼保健院”的帖子,这几天在诸城城市论坛特别火。7月25日记者联系上了发帖人别先生,别先生称他儿子是在3月24日在诸城市妇幼保健院出生,刚生下后就转到儿科重症病房,后又两次去上海华山医院检查治疗,被确诊为“左产瘫”。别先生协商医院赔偿无果,又拨打12341热线,工作人员介入后医院才称可以赔偿。

  别先生说他是双职工家庭,特别希望生一个健康、聪明的孩子。为此始终坚持不喝酒、不吸烟,可到头来却毁在了诸城妇幼保健院接生医生的手里,分娩时导致孩子‘新生儿臂丛神经损伤’。”

  “我孩子是在3月24日晚上出生的,由一位王主任接生,当时我在产房外急切等候,孩子分娩后,出来一个小护士告诉我是个男孩,母子平安。大约半小时,接产医生抱着孩子出来了,对我说孩子分娩时‘胳膊拉伤’,她可能是觉着事情不好,找来了儿科的医生,儿科的医生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问我要不要到儿科,接产医生还说像这种问题不严重,以后会慢慢好的,不让我转儿科,让我把孩子抱回去。我当时果断地说立即转儿科,让接产医生随后抱着孩子转入儿科重症病房。我到一楼交钱办理住院手续,接产医生还追着我到一楼,不让我孩子转入儿科。”

  “孩子在儿科住了半个月,主要打‘单唾液酸四己糖神经节苷脂钠’,情况还不是很好,医院让我就出院了。孩子一个半月的时候后我先后两次带他去了上海华山医院,找手外科的陈亮教授,他是臂丛神经方面的专家,他给出的诊断是‘左产瘫’,并教给我一套功能锻炼操,让我每天给孩子做三次操,帮助恢复。就算完全康复后手也不会像正常人那样运动、用力。”

  别先生称“我们工薪阶层,还有房贷,多次找过医院,去上海的也不是一两次解决问题的事情,让医院报销孩子在儿科以及每次去上海的费用,他们就是不谈,最后我打了12341,医院才给出个说法是一次性赔偿,但是也没签协议,到现在心里也没个着落。”

  记者致电诸城市妇幼保健院,医务科负责人说“本身生孩子就是高风险的,别先生孩子生产过程中‘有点肩难产’,孩子‘左产瘫’是‘肩难产’的并发症,很常见,你可以上网搜搜,至于赔偿,我们医院同意一次性赔偿,但是要等孩子恢复期过后,上级医院出具相关医疗证明,孩子构成残疾的话医院多赔点,如果恢复的很好就少赔点。”

沈广安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