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潍坊政务

昌乐软环境建设成发展第一竞争力

2012-05-24 10:46:00    作者:邓有峰 卢伟 刘晓鞠   来源:潍坊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软环境建设 第一书记 镇街 工作作风 竞争力
[提要]昌乐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明确规定县级领导、机关干部每年在基层工作时间不少于150天,2359名机关干部与2274个农户结成对子实施“一对一”重点帮扶。近日,该县通过建立“昌乐民声网”平台,让全县100多个党政机关单位与市民在线交流,短短一周就收到反映问题的帖子126条,部门签收119条,解答96条。

  本报讯 (邓有峰 卢伟 刘晓鞠)“群众第一、基层第一、弱势群体第一”、“为民着想、服务至上”等工作理念,正成为昌乐广大党员干部的共识;一线工作法、机关干部到后进村任“第一书记”等实际行动,正在为建设富强生态幸福新昌乐助力……今年以来,昌乐县开展了“责任意识大增强、工作作风大转变、服务效能大提升”学习教育活动,打出了加强作风建设的组合拳,将软环境建设打造成县域经济跨越发展的第一竞争力。

  增强责任促发展。昌乐县坚持“为民着想、服务至上”理念,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县级领导干部带头上电视、上报纸,每名党员自愿承诺为群众办理2至3件实事、好事,接受群众监督。今年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事项40680条,26765条承诺已兑现到位,其他各项承诺正在有序进行。县级领导干部参加部门、镇街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责任意识、工作作风、工作效能、凝心聚力促发展四个方面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把项目建设作为推进发展的主抓手,县级领导干部对总投资930亿元的130个重点项目实行包靠制度,跟踪协调、一包到底。截至目前,年初确定的重点项目开工率已达90%。

  为民服务树形象。昌乐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明确规定县级领导、机关干部每年在基层工作时间不少于150天,2359名机关干部与2274个农户结成对子实施“一对一”重点帮扶。该县要求领导干部精文减会、轻车简从,真正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开展领导“大接访”、干部“大下访”活动。宣传部门组织县内媒体开展了“记者走一线、基层看发展”大型采访活动。截至目前,全县各部门、镇街、科室提报“走基层、办实事”项目286项,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所有部门单位全部落实包靠任务,并从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中选派出60名优秀机关干部到后进村担任党组织“第一书记”,点对点搞服务、面对面解问题。

  提高效能天地宽。今年以来,昌乐加快效能政府建设,推进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和基层延伸工作,精简审批和收费事项26项,减少行政和非行政审批环节42个,办理时限压缩22%。以“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服务最优”为目标,推动政务服务提速、提质、提效,在全县营造出锐意进取、敢于担当、昂扬向上的好风气,形成了一个上下齐心、层层负责、一抓到底、创先争优的好局面,为加快“三个昌乐”建设提供了坚强保证。近日,该县通过建立“昌乐民声网”平台,让全县100多个党政机关单位与市民在线交流,短短一周就收到反映问题的帖子126条,部门签收119条,解答96条。

王亮家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