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瘫痪在床 他14年不离不弃谱写爱的赞歌

2016-12-27 14:55:00    作者:范素娟 邢向前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在潍坊高新区清池街道西宋庄社区有这样一个人,他叫齐全伟,59岁,一名普通的村民,十四年如一日无微不至地照顾瘫痪在床的妻子。为妻子针灸推拿,饮食起居,事无巨细。而妻子拖着重病的身子,也在轮椅上尽力为丈夫分忧解愁,他们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温情,在当地传为一段佳话。

  ---记高新区清池街道西宋庄社区“道德模范”齐全伟
  大众网12月27日讯(记者 范素娟 通讯员 邢向前)在潍坊高新区清池街道西宋庄社区有这样一个人,他叫齐全伟,59岁,一名普通的村民,十四年如一日无微不至地照顾瘫痪在床的妻子。为妻子针灸推拿,饮食起居,事无巨细。而妻子拖着重病的身子,也在轮椅上尽力为丈夫分忧解愁,他们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温情,在当地传为一段佳话。
  灾难突至,他坚强挑起重担
  齐全伟和他的妻子徐玉花相敬如宾,恩爱有加。婚后儿子的到来,更是为这个家庭增加了很多欢乐。日子虽然平凡,但这个三口之家过的非常温馨幸福。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2年5月23日,灾难突然而至。徐玉花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在309国道上发生车祸,被紧急送到潍坊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抢救,当时她脾内出血,脑干严重受损,一家人到了崩溃的边缘。经过抢救,命总算是保住了,但高额的手术费用也令他愁眉不展。
  10天后他的妻子被转移到潍坊市人民医院脑科继续进行治疗,大夫告诉他,交通事故伤及脑干,他的妻子从此要失去行动能力,瘫痪在床,同时要做好是植物人的准备。在医院治疗90天的时间里,就花费了人民币12万元之多。这对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来说无疑是个天文数字。为了给他的妻子治病,他把家里所有能卖的东西全部卖掉,所有的亲戚朋友也都借钱借了遍。他的儿子当时在潍坊商业学校读书,为了不影响儿子的学业,齐全伟硬是没有把妻子的遭遇告诉他。
  后来,齐全伟打听到潍坊中医院能按摩、下针,对于妻子的病情可能有帮助。他仿佛看到了一丝生机,他四下借钱将妻子送进医院,针灸之余,在医院学习按摩手法,每天不停地给他的妻子进行按摩。此时奇迹发生了,昏迷7个月的妻子终于醒了过来,这一消息令全家人都非常高兴,也让全家人看到了希望!而这个时候,高昂的医疗费用已使家里入不敷出,无奈之下只好出院回家。
  悉心照顾,患难中显真爱
  妻子瘫痪后,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他的身上。从此,当别人早已进入梦乡的时候,他还在忙活着收拾家务;每天晚上等妻子睡了的时候,他再熬制汤药,之后他才躺下。寒冬腊月,他一晚上至少要起来两三次,帮助妻子翻身,检查妻子是否大小便,当别人睡眼朦胧的醒来的时候,他早已给他的妻子准备好了饭菜。为了让他的妻子舒服,他每天都坚持为他的妻子擦洗身子,每次擦洗完之后都为她穿上干净的衣服。这个男人, 14年来他从来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
  在邻居们眼里,齐全伟很让人敬佩“一个男人能这么照顾自己的妻子,真是女人修来的好福气。”这么多年了,齐全伟把妻子照顾得很好,家里也收拾得很干净。村支书说齐全伟很少出门和大家聊天,因为他没有时间。家里有个病人需要照顾,一刻也离不开人。
  执着守候,撑起一片蓝天
  善意的谎言终究有戳穿的时候。他的儿子最终知道了母亲的病情,毅然辍学回家帮助她的父亲一起照顾母亲,同时在外打工挣钱补贴家里的开支。家里有点钱就给他的母亲买药,买保健品。
  那是在一个严寒的冬天,家里特别的冷,家里已经没钱买煤了,为了不让他的妻子冻着,齐全伟就四处拾柴草。天天烧,竟然将房子里的温度保持到20度以上。居委会的领导知道了这一消息,立刻给他送去了3500块钱。这次雪中送炭,齐全伟说他永远都忘不了村里的领导和他的亲戚朋友们对他这一家人的关怀和帮助。
  2012年,儿子结婚后,村里也进行了改造,齐全伟和他妻子住进了楼房,他的儿媳也很孝顺,每天都是做好饭后先给婆婆吃饱了自己再吃饭,从不嫌弃婆婆脏。在全家人的影响下,小孙子也跟着孝敬她的奶奶,每天都推着她的奶奶晒太阳。
  14年来,齐全伟对她的妻子不离不弃,村里人、亲戚朋友都交口称赞。他的妻子说:“不知道是哪辈子修来的福分,嫁给了这样的一位好丈夫,要是没有他我可能早就不在人世了”。但是齐全伟觉得既然做了夫妻就应该相互扶持、相濡以沫,在困难面前不能做各自纷飞的鸟儿,而应该共同面对困难、战胜困难,永远做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说起将来的愿望时,齐全伟说希望妻子的病能够好起来,一家人快快乐乐的。“只要我身体允许,我就会伺候她一辈子。当我老了,孩子也永远不会放弃她。”齐全伟坚毅地说。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