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练摔伤小伙背其回家 做好事不留名老人表谢意

2016-12-23 08:55:00    作者:常方方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潍坊晚报 老人表 小伙子 做好事 晨练
[提要]12月22日,家住经济区香岸花园小区的王先生向记者反映,当天早上6时30分许,他在鸢飞路上晨练时不小心摔倒,由于脚踝扭伤无法走路。就在王先生不知道如何是好的时候,那位小伙子提出要背他回家,这让王先生非常感动。

  12月22日,家住经济区香岸花园小区的王先生向记者反映,当天早上6时30分许,他在鸢飞路上晨练时不小心摔倒,由于脚踝扭伤无法走路。“我当时也没带手机,路上人很少,就在我彷徨无助时,一位热心小伙把我背回了家。”王先生说,小伙子的行为让他非常感动,希望通过本报对小伙子表示感谢。

  老人扭伤脚踝路边求助

  王先生今年71岁,他对记者说,他有晨练的习惯,每天早上6时许他就出门。22日早上吃完早饭后,他像往常一样到小区门口附近的鸢飞路上锻炼身体。

  “由于前一天下了雨,有些地方有积水,我脚下一滑就摔倒了。”王先生说,当时他一下子就坐到地上,感觉左腿脚踝处疼痛难忍,根本没办法站起来,更别说继续走路了。就在他打算给家人打电话求助时,一摸口袋发现忘记带手机了,“我试着自己站起来,可是脚踝太疼了,根本站不起来,就只能坐在路边,想有人路过时能帮帮我”。

  由于时间比较早,路上的人很少,每当有骑自行车的人经过时,王先生都会招手想让路人停下借手机打个电话,可是十几分钟过去了,一直没有人停下来帮他。“当时我真的是特别着急,那时天还有点黑,加上有雾视线也不好,周围根本没人。有人路过时也是匆匆忙忙,可能是赶着去上班没有注意到我,我在路边等了十几分钟都没人停下来。我脚踝又疼,心里也急,可又实在想不出别的办法。”王先生对记者说,最后终于有个小伙子骑着自行车经过,看到他后停了下来,并问他是怎么了。

  陌生小伙借手机给老人

  王先生对记者说,他跟那位小伙子说明情况后,小伙子立即拿出手机给他的老伴张女士打了电话,可是连续拨打了三次电话都无法接通。

  “平常老伴的手机也经常不带在身上,我猜测她可能没带手机就去给小外甥做饭去了。这时候我就更着急了,好不容易有人帮我,可电话却打不通,这可怎么办呢。”王先生说,随后,他又给女儿打电话,结果也是无人接听。

  就在王先生不知道如何是好的时候,那位小伙子提出要背他回家,这让王先生非常感动。“那位小伙子对我说,大爷我背着你回家吧,反正又不是很远。我当时心里咯噔一下,想起自己的儿子都从来没背过我,一个陌生人竟愿这样帮我。本来想拒绝的,可是老伴和女儿的电话都打不通,也没别的办法了。”王先生说,他的女儿在附近开了一家店铺,比较近,我就让小伙子把我背到那里。

  “我120斤重呢,小伙子看上去很瘦小,路上停下来休息了一次,我心里实在是不忍,就说让他扶着我慢慢走,可是他就是不听,说别再伤的更严重了”。十几分钟后,小伙子就将王先生先背到了他女儿的店铺里。

  做好事不留名老人表谢意

  看到王先生被人背了回来,他的老伴张女士非常惊讶。“老伴也没想到一个陌生人会背着我回去,一个劲的自责没带手机,女儿的手机也在静音上没有听见。”王先生说,那位小伙子将他背回去后累得满头大汗,他让小伙子到店里喝口水,可是小伙子以着急上班为由离开了。

  王先生说,当时他再三询问小伙子的名字,可是小伙子不愿意说出自己的名字。小伙子走后王先生一直觉得过意不去,想到小伙子曾用手机给老伴打过电话,便从通话记录中找到了电话号码。“我打去电话,小伙子说他觉得这只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情,让我不要放在心上,也不想说自己的名字。既然这样我也不想再去打扰人家,就想通过潍坊晚报表达一下我感谢之情。”王先生对记者说,他也想通过这件事情宣传一下正能量,毕竟现在很多人都不愿意扶倒在地上的老人,像这个小伙子一样把老人背回家的更是少见,他现在想起来心里还觉得很温暖。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这位小伙子,他还是不愿意透露姓名。“我当时也没想很多,看到老人在地上坐着就想到了我的老父亲,当时也联系不到老人的家人,觉得离得不远我就背他回去了。我想别人遇到这种情况也会这样做的。”小伙子说。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