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区张庆柱师傅为空巢老人等提供服务

2015-05-07 09:17:00    作者:王来臣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张庆柱 空巢老人 提供维修服务 高新区 男子
[提要]张庆柱给张秀英更换了新水管后,发现张秀英家木头房门底下有个洞,用一块砖头挡着。被救老人正是李占英,当晚因老家有急事,她想打车去羊口,在路边偶遇陌生男子遭劫持,多亏李新奎出手相救。

  张庆柱给张秀英修房门。

  高新区张庆柱师傅为空巢老人等提供服务,有时连材料费都免了

  很多市民反映,家住高新区健康东街与金马路交叉口附近中海花园小区的维修师傅张庆柱,从去年开始免费为城区的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和残疾人提供维修服务,有时还为困难家庭免费提供材料,他说这样做是因感恩而回报社会。

  来维修是免费的,连材料都是自带

  5月2日上午,记者在高新区新城街道河北张庄社区张秀英家见到张庆柱时,他正在修房门。

  “这是张师傅第二次来我们家免费服务了,前几天他来免费安装了水管,水管、接头等材料也是他买了带来的,那些东西在市场上买得200多元钱。这次他来又给我免费维修房门。”张秀英说。

  张秀英住的是平房,今年72岁,老伴已病故,儿女都在南方工作,平时就她一个人居住。“今年春节后我家的水龙头流水量就很小,我怀疑地下的水管出了问题。有一次张师傅来我们社区,我就跟他说了,没想到他过了段时间带着水管等材料来给我免费维修,把地下水管道挖开,换上了一根新水管,现在水龙头的流水量正常了。”张秀英说。

  张庆柱给张秀英更换了新水管后,发现张秀英家木头房门底下有个洞,用一块砖头挡着。“用砖头挡着房门下面的洞,是怕有老鼠钻进房里。张师傅上一次说可以把门底下两边包上铁片,这不这次又来给我免费修门了,铁片材料又是他自己带来的。”张秀英说。

  开始只在小区里,如今市区都能去

  在张秀英家,记者看到张庆柱骑的摩托车前面挂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空巢、孤寡老人、残疾人全免费服务”。记者问为什么对这些特殊群体免费服务,他说,因感恩所以回报社会。

  “我26岁就到济宁工作了,一年回不了几趟家。每次我回来,父母都对我说,很多人帮他们干这个干那个,有时蹬三轮车上坡,也有陌生人帮助推车子。每次听到这些,我都很感动。”张庆柱说。

  张庆柱说,他在单位做过很长时间的后勤工作,对一些维修活还算拿手。2013年,退休回到潍坊后,他经常帮助邻居维修东西。“很多人过意不去总是给钱,我就象征性地收点。”张庆柱说,从2014年开始,他买了摩托车,置办了电焊机等维修工具,开始在城区范围内做维修服务。“我主要是维修,但是空巢、孤寡、残疾人家庭由于自身的原因,可能不方便购买材料或者经济上有困难,我就尽量为其免费提供材料、免费维修。”张庆柱说。

  张庆柱除了在摩托车上挂牌子宣传,还印了名片。“很多人看到名片上写着‘对特殊群体免费’总会问一句‘是不是真的’,我总是很肯定地说‘是真的’。”张庆柱说,他会坚持下去,希望能为更多特殊群体服务。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