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县庵上湖幸福院举行揭牌仪式并正式投入使用

2019-10-09 10:06:00 来源:  作者: 窦圆娜 王振成

  “幸福院里啥都有,能吃能住能玩能健身,比家里的条件好很多,老伙伴们住在一起还有个伴儿。”10月8日,在昌乐县庵上湖幸福院里住了一晚上的几位老人高兴地表示,住在这里舒坦,吃住都方便。记者了解到,庵上湖幸福院10月7日举行了揭牌仪式并正式投入使用,当天,庵上湖村26名75岁以上老人正式入住,开始了在幸福院的幸福生活。

  在老人们的卧室里,干净整洁的床铺,床头柜、衣柜一应俱全,最让老人们高兴的是,每间屋里都配有单独卫生间,再也不用担心晚上起夜的问题。在活动室里,老人们既可以观看喜欢的电视节目,也可以约上老伙计们下上几盘棋,到了饭点可以到食堂里统一用餐。虽然才刚住了一晚上,但老人们对这里的设施和生活纷纷表示满意:“感谢政府,感谢好心人”。

  据介绍,潍坊市市场监管局在开展包村帮扶工作中了解到庵上湖村内人口老龄化严重、高龄化发展迅速,村民有集中供养需求和强烈愿望,在与街道党工委、村“两委”班子及相关村民代表进行了充分协商后,筹集30万元资金对该村闲置的小学进行改扩建,幸福院占地3.9亩、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能供30余名老人集中居住。每个房间都配有单独的厕所、衣柜等,并有标准化的食堂、活动室、浴室等设施,各项生活设施基本齐备,能够满足入住老人休息、健身等基本生活需求。

  庵上湖幸福院是市市场监管局包村帮扶工作的一项实实在在的“幸福工程”和“民生工程”,满足了老年人的养老需求,改善了老年人生活质量,提升了老年人的生活幸福指数,真正让村里老年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党委政府的关心,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幸福院的正式运行,将为新形势下农村探索子女尽孝、村集体托底、社会参与的互助养老长效机制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庵上湖”模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