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男子将毒品藏进茶筒 让的哥帮运送

2018-09-20 10:28:00    作者:宋树云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临沂男子李某为躲避警方侦查,将毒品装进茶叶筒,请出租车司机带货运送。临朐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经缜密侦查,当双方在临朐县长深高速沂山出口处进行现场交易时,将四人抓获,斩断一条从临沂到临朐的贩毒通道。目前,嫌疑人李某、高某、戚某涉嫌贩卖毒品罪被刑事拘留,陈某因吸毒被行政拘留。

 

  临沂男子李某为躲避警方侦查,将毒品装进茶叶筒,请出租车司机带货运送。临朐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经缜密侦查,当双方在临朐县长深高速沂山出口处进行现场交易时,将四人抓获,斩断一条从临沂到临朐的贩毒通道。目前,嫌疑人李某、高某、戚某涉嫌贩卖毒品罪被刑事拘留,陈某因吸毒被行政拘留。

  侦查锁定贩毒团伙

  8月份,临朐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在工作中获悉,临朐男子陈某吸毒成瘾,近期正四处购买毒品供自己吸食。警方还得到一条重要的线索,陈某已联系上一个贩毒团伙,该团伙长期盘踞在临沂市,以隐蔽手段向各地出售毒品。

  得知这一情况后,禁毒民警展开了缜密的调查工作,对陈某的社会关系和活动区域进行暗中调查和布控。

  经过长期摸排和内部线索,民警初步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大致犯罪网络,了解到该团伙以李某、戚某和高某为首,目前在临沂市居住。警方还逐步摸清了多名嫌疑人的关系网、贩毒渠道、运输方式等,发现陈某前期已与其上线多次进行毒品交易。

  民警了解到,双方交易时十分谨慎,为了躲避警方的追查,每次都会前往外地交易,且交易地点并不固定。为了彻底摸清该案贩毒网络,民警多次赴外地对其贩毒活动进行调查取证,固定犯罪证据。

  毒品交易被抓现行

  8月15日,民警了解到,陈某向李某等三人购买毒品3克,于是迅速暗中布控。当天,民警在交易地点蹲守发现,一辆出租车驶来,出租车驾驶员下车后将一个包裹交给陈某,然后迅速离开。由于犯罪嫌疑人李某等人未现身,民警未贸然行动,而是在双方交易完毕后,暗中追踪,将出租车驾驶员控制住。

  后经调查,犯罪嫌疑人李某当天在路边拦下一辆出租车,委托司机将一筒茶叶转交给临朐男子陈某。根据司机提供的带货人的相貌特征等信息,民警进一步锁定了李某等人的身份信息。

  8月21日晚,民警获悉,陈某又向李某等人购买毒品,李某决定亲自到临朐送货。临朐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会同沂山风景区派出所民警制定了周密的抓捕计划,在长深高速沂山出口处蹲守。当晚10时许,三名可疑男子乘车来到出口处,两名男子负责放哨,一名男子将两包冰毒卖给陈某。见时机成熟,民警一拥而上将4人抓获。

  网上相识多次交易

  经审讯,今年32岁的李某、31岁的戚某和29岁的高某均为临沂人,且三人均有犯罪前科。据三人交代,前期陈某与他们联系后,为躲避警方侦查遂在外地交易。之后,为了谨慎起见,他们让出租车司机代为送达。后期,在确认运毒线路安全后,李某等人决定与陈某见面交易,不料被抓。三人与陈某通过网络聊天相识,自2018年以来多次向陈某出售毒品。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2006年、2008年、2012年分别因寻衅滋事罪、盗窃罪、贩卖毒品罪三次获刑;犯罪嫌疑人戚某,2017年因吸毒被行政拘留五日;犯罪嫌疑人高某2008年因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2018年7月因吸毒被行政拘留五日。2018年7月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被取保候审。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高某、戚某因涉嫌贩卖毒品罪已被刑事拘留,陈某因吸毒被行政拘留。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