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河镇干群携手重建新家园

2018-09-20 07:59: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凌河镇受灾严重。灾害发生后,该镇立即组织全体干群积极投身灾后重建,群众生产生活秩序迅速恢复。

  抓全面,统筹组织灾后重建。该镇第一时间内对受灾群众统一妥善安置;及时跟进民生、治安、玉米等险种的报险、理赔;对灾后河、库、塘、坝实施风险评估和隐患整改,对危险地段进一步增加警示标识和巡逻管护;组织镇、村两级干部严查、严管灾后危房,详细排查、登记群众受灾情况;宣传、发动社会各界捐助支援受灾群众,调派机械、人力协助受灾村庄开展灾后重建;组织开展河道清障,严查严防灾后环境污染隐患。

  强保障,通力提供生活援助。该镇组织多方力量协助村民迅速完成村内清淤和道路修复;对受灾群众及时跟进心理辅导,保证安全水源和食品供应;制定卫生防疫实施方案并组建12支卫生防疫队伍,全方位做好灾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卫生医疗人员入村提供免费医疗服务;及时派发面粉、方便面、食用油、毛毯、帐篷等生活物资,拨付5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灾民生活保障。

  降损失,积极开展生产自救。镇、村联手完成农田排涝6.8万亩;跟进灾后恢复性农业生产管理技术指导,全力发动群众抢收抢种,受灾大棚业已完成整修1820个,10900亩重灾生姜已完成抢收78.9%,9960亩绝产大葱已完成补种30%;协调企业安排受灾群众入企打工673人。

  保稳定,严格维护社会秩序。该镇通过微信、广播、走访等形式,及时传递灾情信息、公布救灾政策、回应群众呼声、发动社会援助、宣传先进典型,正确引导社会舆情;加强社会治安巡逻和市场价格监管,有效维护社会稳定。

  促恢复,快速抢修基础设施。该镇赵家沟等7个房屋受损重灾村已由国土、规划、设计院协同制定了重建安置规划并完成初步测绘,年前将陆续开工建设,其余各村348户受损房屋已就地修缮完成298户;电力、通讯等部门出动抢修人员320人,完成抢修高压线路4条,架设杆塔62处,修复供电台区38个,恢复通信基站40个、抢通恢复光缆106公里;水库、塘坝、路桥,在上级党委政府和水利、交通等部门的支持下,业已完成现场勘查,并制定了修复或重建方案,王家赤埠桥、平原桥等桥梁损毁路段,临时性道路已建成通车,群众生产、生活已基本恢复正常。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