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险救灾“战场”上的“排头兵”——记大盛镇东山北头村党支部书记张福平

2018-09-20 07:58: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受第18号台风“温比亚”的影响,大盛镇遭遇了自1974年以来的特大暴雨,降雨量达205毫米之多,该镇靠近汶河上游段的东山北头村遭受严重损失,有5处25间房屋直接被洪水冲塌,倒塌房屋6处、18间,108户房屋不同程度进水,55亩农田、1座拦河坝被洪水冲毁,5处养殖场和2.5万棵树木被冲走,直接经济损失400余万元。面对突如其来的灾害,该镇东山北头村党支部书记张福平临危不乱,制定了两套应急方案,紧急动员、迅速发动党员干部组成2支突击小分队日夜靠在汶河堤坝上。党员干部把防汛救灾当作“战场”,冲锋在前、同心协力为党旗增辉添彩。

  8月19日至20日,面对突降大雨,张福平立即动员党员干部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第一时间奔赴并昼夜值守在汛情最重、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村内党员干部分别包靠联系320户。张福平冒雨赶奔汶河大堤,时刻关注大堤险情,并在村内严重积水的情况下,徒步到洼地、危房、桥涵、道路等灾害隐患点现场查看灾情,指挥抢险救灾;党员干部带头深入抢险一线处置突发险情,为全村广大群众抗灾救灾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8月19日夜间,汶河大堤出现滑坡前兆,一旦出现险情,后果不堪设想。在这万分紧急的关头,张福平现场指挥村内党员干部冒雨挨家挨户叫醒沉睡中的村民,引导1000多名群众立即撤离到镇区中学安置点避灾;8月20日凌晨天刚亮,雨量开始变小,张福平顾不上身体的疲倦,又带领村干部和部分党员群众疏通因洪水淤积被堵塞的通村公路与水渠,排除了险情再次发生的隐患。“这次村里能平安度过险情,福平和村里的党员管了大用,俺们全村没选错人。”现在,在东山北头村,人们提起党员干部在抗洪救灾工作中的表现,无不交口称赞。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张福平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关键时刻站出来、危急关头顶上去,守护了群众的安全,实现了人员转移无一伤亡的胜利,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