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着发传单不接塞筐里 潍坊市民对这种行为反感

2015-07-20 09:00:00    作者:姜康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广告传单 派发 市民 公办学校 家长
[提要]在奎文区东风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也有一名女子在派发广告传单,她的派送对象是骑电动车、自行车的市民。另一名环卫工人孙志明告诉记者,很多人在夜间发放卡片状的广告传单,也很难清理,给他们增添了不少麻烦。

  追着发传单,不接塞筐里

  市民对这种行为反感,有人随手一扔脏了环境

  很多市民有这样的经历:正走着路,时不时有人递过来一张广告传单。作为快捷方便的宣传方式,广告传单在街头巷尾随处可见。7月18日、19日,记者走访市区不少地方发现,广告传单泛滥,很多被市民随意丢弃,给城市环境带来不小压力。

  学校门口扎堆发

  家长接了随手扔

  18日上午10时,在高新区东风东街与金马路交叉口附近的潍坊北海学校门口,因为是公办学校学生报名期间,不少学生和家长来到学校,而许多派发传单的人员也借机在此扎堆。

  记者看到,在学校两侧的人行道上,有好几个散发广告传单的人,内容既有兴趣班、培训班招生报名的,也有超市促销信息、楼盘销售的。一位家长带着孩子走出校门时,一名女子上前将一份舞蹈兴趣班的传单递了上去,该家长接过后径直走向附近的公交站点,途中将传单扔到了地上。

  高新区清荷园小区的宋女士看到地上散落的广告传单,对记者说:“这既破坏了校园周边的环境,也给孩子带来了不好的影响。”

  趁红灯穿插车流

  挨个车派发广告

  记者发现,在一些人流比较密集的路口,经常有人派发广告传单。18日上午,在潍城区北宫西街与向阳路交叉口,一名手拿广告画册的男子站在路边。红灯亮起后,他迅速穿插进车流,将广告画册挨个车递给司机,不少司机看到有人派发广告,迅速将车窗玻璃关闭。

  在奎文区东风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也有一名女子在派发广告传单,她的派送对象是骑电动车、自行车的市民。她向一位骑电动车的市民递出传单时,对方没有接,她就直接放进了车筐中。

  家住奎文区张面河小区的杨先生说,这种行为太危险了,如果一些车辆躲避不及,很容易发生事故。而且他们走来走去,也很容易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

  百米路十人蹲守

  见人来就塞广告

  19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奎文区东风东街与四平路交叉口附近看到,由于附近有泰华百货等大型商场,周末人流量大,派发广告传单的人聚集在这里。从泰华百货附近的公交车站向西约100米长的路上,有10个发广告传单的人,只要有人经过,他们就会塞给对方广告传单。其中一名派发楼盘广告的女子,每次递出传单后,还会跟随市民询问是否有买房意向。

  在中兴商业街,也有不少在散发传单广告的人。一位保洁人员表示,这里的店铺印制传单派发,但是市民看完后就随手丢弃了。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