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寒亭小伙很神奇 20多种潍坊元素融入一个"鸢"字

2015-07-19 09:18:00    作者:张浩   来源:鲁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寒亭 元素 潍坊风筝 作品 q版
[提要]近日,微博上一张满是潍坊传统元素却又充满卡通气息的“鸢”字受到网友喜爱,17日,记者了解到这件作品的作者是个醉心于传统文化的90后插画师。于兴华说,网友的喜爱说明这条路子是可以走下去的,他接下来的作品仍将做传统与现代融合的尝试。

  近日,微博上一张满是潍坊传统元素却又充满卡通气息的“鸢”字受到网友喜爱,17日,记者了解到这件作品的作者是个醉心于传统文化的90后插画师。

  17日下午,记者见到于兴华的时候,他正在向一家商铺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作品的创作情况,今年23岁的于兴华是一名插画设计师,在圈中算是小有名气,已有商家看中了他卡通萌萌哒的创作风格,前来洽谈合作。

  谈及微博上被点赞的那个“鸢”字,于兴华说他在一本书中了解到中国传统的“字中画”,因为平时对传统元素比较关注,他就尝试着制作一幅作品。之所以用“鸢”字,有他的理解。“潍坊是鸢都,潍坊的名片是风筝又是纸鸢。一字多意,在鸢字中将潍坊的代表性特色融入进来,小小的字,大大的故事。”为了精益求精,于兴华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尝试着用插画的方式将潍坊的传统元素融入这个字中,也就有了现在所看到的这件作品。

  在于兴华所展示的这个“鸢”字中,可以看到风筝广场、奎文门、坊子火车站、云门山寿字这样的地标性建筑。同时还介绍了潍坊各地的代表性作品,高密泥塑、昌乐宝石、诸城恐龙、潍坊风筝、杨家埠年画、状元卷等等。提及传统元素当然少不了吃的,潍坊肉火烧、和乐、朝天锅也都蕴含其中,甚至还把北海的水也放到画中。一个鸢字融入了20多种潍坊元素,丰富却不显得杂乱突兀,于兴华说这是经过多次尝试才完成的,选好元素之后用电脑手绘,全程自己创作也是一件让他自豪的事。

  于兴华家住寒亭,学的又是绘画,从他的微博签名可以看出他的志向:走在发现家乡之美道路上的插画设计师。在去年春节期间,他所制作的“Q版”灶王爷年华就获得过广泛好评。对他来说,用现代手法对传统年画进行再设计,是他的爱好,而对他来说,这又是一座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资源库,是值得深入挖掘的。于兴华说,网友的喜爱说明这条路子是可以走下去的,他接下来的作品仍将做传统与现代融合的尝试。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