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婴儿因先天残疾 出生10天被遗弃医院

2015-02-08 08:43:00    作者:于明效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一名刚出生10天的婴儿,因先天畸形,父母将其遗弃在潍坊玛丽医院,医院方面致电婴儿家属,对方则称要医生“照顾好孩子”,并未有将婴儿接回之意。医生护士主动承担起照顾婴儿的责任,轮流值班看守,同时也通过媒体呼吁,希望父母尽快将宝宝接回,“毕竟妈妈的爱才是孩子真正需要的”。目前,潍坊玛丽医院已经就此事报警。
 


  大众网2月8日讯(记者 于明效)一名刚出生10天的婴儿,因先天畸形,父母将其遗弃在潍坊玛丽医院,医院方面致电婴儿家属,对方则称要医生“照顾好孩子”,并未有将婴儿接回之意。医生护士主动承担起照顾婴儿的责任,轮流值班看守,同时也通过媒体呼吁,希望父母尽快将宝宝接回,“毕竟妈妈的爱才是孩子真正需要的”。目前,潍坊玛丽医院已经就此事报警。

  据护士长孙红林介绍,婴儿于1月28日出生,婴儿刚出生,即被查出身体多处畸形。因为婴儿非常特殊,玛丽的医护人员去的也很勤,协助他们照顾。孙红林介绍,婴儿父亲在照顾孩子上一直很消极,母亲则以影响工作为由拒绝母乳喂养。

  2月3日,医院方面通知婴儿家属,身体各方面恢复较好,可以出院。2月5日,婴儿母亲自己出院,婴儿则由父亲、奶奶、姥姥陪同继续留院观察。2月6日,婴儿父亲以出去办事为由离开医院,护士查房时发现家属集体失踪,将婴儿独自留在医院。7日上午,医院方面拨通婴儿家属电话,对方则称要医院将孩子照顾好,并未有接回家之意。

  “当看到奶瓶的那一刻,太心酸了,念念这十天是怎么过来的,奶瓶脏的简直不是孩子用的。”护士王月称,随后她取了一包棉签细致的将奶瓶擦拭干净,用热水消毒以后才给孩子使用。母亲拒绝母乳喂养,恰巧玛丽工作人员中有喂奶妈妈,婴儿才吃上了第一口母乳。

  接下来,医生护士便主动承担起换尿布、洗澡、哄睡觉、教说话等工作,轮流照顾婴儿,两天下来,这些未婚的小年轻都成了“专职妈妈”。“孩子很乖,只有在饿的时候会小声的啼哭,她还那么小,但是她比其他的孩子都要懂事,她的生命力是那么的顽强!”一位护士称。

  “身体畸形并是不孩子的错,越是这样,父母应该给她更多的爱,去弥补她的人生。”孙红林表示,先天性畸形没有那么可怕,只要通过手术治疗矫正,就能和其他孩子一样健康成长,长大以后的生活起居是可以自理的。她希望父母能回心转意将婴儿接回,“毕竟孩子会慢慢长大,不仅仅是吃饱穿暖那么简单。”

  潍坊玛丽医院院长李雷表示,目前该事件已经报警。如果父母坚持遗弃婴儿,则通过法律途径,将孩子送往福利院或者用其他方式抚养,“但只要孩子在医院一天,我们就会给她最完善的照顾。”大众网记者将对此事作进一步关注报道。(想看最劲爆、最有意思的潍坊新闻,请关注微信公众号:weifangdzw)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李俊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