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陪伴,体验入园!卧龙小班新生入园教研活动

2018-09-20 14:0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走进幼儿园是孩子从家庭走向社会的转折点,是他们迈向社会生活的第一步,对于这个陌生的环境,孩子们的内心有不安、有恐惧,父母有担忧、有焦虑。为了让小班新生更好的适应幼儿园生活,帮助孩子走好踏入社会的第一步,也为了让孩子们减少对幼儿园和老师的陌生感、缓解幼儿分离焦虑,潍坊高新区卧龙幼儿园小班级部所有教师于8月31日进行了小班新生“入园适应”教研活动。

  走进幼儿园是孩子从家庭走向社会的转折点,是他们迈向社会生活的第一步,对于这个陌生的环境,孩子们的内心有不安、有恐惧,父母有担忧、有焦虑。为了让小班新生更好的适应幼儿园生活,帮助孩子走好踏入社会的第一步,也为了让孩子们减少对幼儿园和老师的陌生感、缓解幼儿分离焦虑,潍坊高新区卧龙幼儿园小班级部所有教师于8月31日进行了小班新生“入园适应”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为期两天半,针对小班幼儿年龄特点,老师们决定主要以游戏的方式进行。第一天下午“走进幼儿园”,孩子们将家长的陪同下来到自己所在的班级,熟悉环境、熟悉本班教师,认识小朋友。第二天“爱上幼儿园”,通过绘本故事引导幼儿知道幼儿园是个大家庭,我喜欢自己上幼儿园。第三天“幼儿园里真快乐”,通过手指律动和户外游戏,让幼儿、老师和家长在温馨的氛围、有趣的活动中都有一个幸福的体验。

  此次小班新生入园适应教研活动,孩子们将会体验生命中的许多第一次,让宝贝们对接下来的幼儿园生活充满了期盼和向往,也让家长们直观清晰地对孩子的幼儿园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

  新的开始,新的体验,我们也相信宝贝们一定会在家园共育的共同呵护下,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绽放出灿烂的笑脸,开始全新的旅程!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