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名都百盛园:不交物业费 居民买电受难为

2013-01-23 07:53:00    作者:   来源:潍坊传媒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物业服务费 居民反映 百盛 物业费 居民家
[提要]最近,住在潍城区名都百盛园1号楼的业主们发现到物业买电出问题了。通过交谈记者了解到,物业之所以采取限制买电的措施,是因为这栋楼的大多数居民都拖欠了2012年度的物业服务费。

  最近,住在潍城区名都百盛园1号楼的业主们发现到物业买电出问题了。每家每次只能购买10度电,这是怎么回事呢?

  1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了胜利西街上的名都百盛园小区。1号楼是一栋16层的高层商住楼。见到记者,楼上的居民都对物业限制他们买电的事情表示了不满。

  通过交谈记者了解到,物业之所以采取限制买电的措施,是因为这栋楼的大多数居民都拖欠了2012年度的物业服务费。说到这儿,居民也是一肚子委屈,他们说,我们不是不想交,是物业提供的服务和房子出现的问题让我们觉得这钱拿得不痛快。

  居民反映,他们的地下室进水没人管,防盗门、电梯坏了没人修,室内有裂缝没人管。记者来到地下室,确实看到居民家的地下水进水了。

  随后,记者来到了小区物业办公室。在门口有一张告知书,内容是经公司研究决定,对2012年拖交物业服务费的部分业户进行限电。针对这个问题,物业的宋经理表示他们这也是无奈之举。

  宋经理说,高层的物业服务费为每平米1.05元,他们的保洁、保安以及二次上水、电梯运行成本加在一起是笔不小的开销。这么多居民都拖欠物业服务费已经严重影响到了物业公司的正常运行。

  针对居民反映的地下室渗水、房屋质量等问题,宋经理说他们也曾多次联络过开发商,但是每次开发商都答应得很好,就是拖着不解决,他们也没有办法。至于居民反映的他们物业服务质量有待提高一事,宋经理答复这个他们会组织培训,让居民满意。说到底,问题的根源还是房屋质量存在瑕疵,引发了之后一系列恶性循环。记者试图联系开发商,但是设在小区门口的售楼处已经关门了,记者也查阅了住宅质量保证书,地下室及管道渗漏的保修期一般约定为一年。而该小区交房已经4年了,这个问题要解决还真是麻烦。

  您说这开发商扔下一堆麻烦事儿走了,居民和物业公司掐起来了。物业公司限制居民买电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同时居民不交物业服务费也不符合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希望双方都能够冷静理智地处理问题。(原载潍坊传媒网)

沈广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